TrendForce預測2025“工業元宇宙”市場應收可達5400億美元

分析公司 TrendForce 表示,隨着企業開始使用工業 4.0 工具,預計該領域可在 2025 年達成 5400 億美元的營收。至於近期被熱炒的“工業元宇宙”概念,TrendForce 也指出其中一項主要應用為“數字雙生”—— 即在“元宇宙”中複製現實生活中的對象。這項技術已開始被某些企業所採用,但未來的使用率有望迎來進一步增長。

TrendForce預測2025“工業元宇宙”市場應收可達5400億美元

(來自:TrendForce)

已在使用“數字雙生”的企業,包括了微軟、波音聯合利華、西門子能源、以及愛立信等科技巨頭。

其中微軟提供了豐富的技術堆棧,可幫助用戶輕鬆創建模擬顯示生活中對象的數字模型。波音也將之用於發動機製造,而聯合利華更是藉助生產線模擬來減少浪費。

至於西門子能源和愛立信,除了利用該技術來模擬 5G 網絡的設備分配,還藉助了英偉達的 Omniverse 平台、來為電場運營和預測性維護提供技術支撐。

TrendForce 評論道:數字雙生技術將朝着更廣泛部署和更深入運營的方向去發展,以應對元宇宙的興起、以及用於構建產品的日益複雜的數字仿真模型。

中短期內,數字雙生或僅限於人力資源培訓、遠程診斷、能源監控、預測性維護等領域。但放眼未來,它們將能夠複製整個工廠,讓更多企業參與到跨行業的合作中去。

而在最有可能採用這些新技術的公司里,博世(BOSCH)、施耐德電氣(Schneider Electric)、海爾(Haier)與富士康(Foxconn)也都榜上有名。

(0)
上一篇 2021-11-30 16:40
下一篇 2021-11-30 16: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