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巴西亞馬遜河流域發現狨猴新物種

據外媒報道,一組科學家在巴西亞馬遜地區發現了一種新的狨猴物種相關研究發表在最新一期的《Scientific Reports》上。據悉,這一發現是由Rodrigo Costa Araújo領導的一個研究小組發現的,他目前是帕倫瑟博物館Emílio Goeldi的副研究員。

Schneiders-Marmoset-2048x1152.jpg

Araújo得到了保護領導計劃(CLP)的部分資助,CLP是WCS、國際鳥盟和國際動植物國際(FFI)之間的能力建設夥伴關係。

亞馬遜狨猴屬是猴類中比較多樣化的一種,只在“森林砍伐弧線”的瀕危森林中發現,該地區在過去30年的全球土地利用變化中佔了一半。目前,對於這些狨猴所面臨的棲息地減少和種群減少的問題還沒有相應的保護措施,這主要是因為對它們的研究不足。

亞馬遜狨猴物種的總數仍然未知。2019年,Araújo和他的團隊在森林砍伐弧線內的另一個地區發現了蒙杜魯庫狨猴(Mico Munduruku)。M. schneideri是研究人員從1995年開始就知道的狨猴,但卻被誤認為M. emiliae。

該研究指出,有16種Mico物種位於“森林砍伐弧”,這是亞馬遜南部的一個廣闊地區,這裡的土地砍伐和火災發生率最高。對M. schneideri的保護現狀進行評估並對其南部地理分佈進行調查則有待進一步研究。此外,繼續研究究竟有多少亞馬遜狨猴佔據了這些森林將為保護這群受到威脅的猴子邁出堅實的第一步。

(0)
上一篇 2021-08-23 11:36
下一篇 2021-08-23 1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