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將Find My、Health及Clock添加到可刪除的應用列表中

據9to5Mac報道,本周早些時候,iOS 16首個Beta測試版已經推送給開發者預覽, 人們現在知道更多關於它的幾個新功能, 包括自定義鎖屏和新的iMessage功能。此外,蘋果現在將允許用戶通過更新卸載Find My、Health 和 Clock 應用程序。

ios-16-find-my-health-clock-deletable-apps.webp

能夠卸載預裝在iOS上的蘋果應用並不是一項新功能。自iOS 10以來,用戶可以刪除計算器、日曆、郵件、音樂、筆記和播客等應用。多年來,蘋果公司擴大了可以從iPhone和iPad上刪除的原生系統應用的清單。現在,Find My、Health 和 Clock 也在這個列表中。

正如9to5Mac所證實的,這三個應用程序現在可以從iOS16和iPadOS16中刪除。但當然,從設備上刪除Find My、Health或Clock應用,用戶可能最終會失去一些系統功能。

對於Find My,刪除該應用並不會關閉Find My的內置功能,如Find My Friends(查找我的朋友)。一條消息將提醒用戶,卸載應用程序后,任何與他們的 Apple ID相關的人、設備或項目仍然存在,用戶仍然可以在設置應用程序中管理這些選項。

然而,正如你可能期望的那樣,用戶將無法在未安裝應用程序的情況下找到他們的設備和配件(如 AirTag)。從iOS系統中刪除的應用程序可以在任何時候通過App Store重新安裝。現在只有少數原生的蘋果應用仍然無法卸載,如 Phone、Safari、Messages 和 App Store。

9to5Mac認為,蘋果公司將可刪除的原生系統應用選項擴大到諸如Find My、Health及Clock等重要應用程序可能與該公司最近面臨的反壟斷調查有關。早在2020年,歐盟提出了禁止科技公司強迫用戶安裝所有自己的應用程序的可能性。還有人指責蘋果利用其對iOS的控制權來推動自己的服務。

自iOS 14.3以來,蘋果在新iPhone或iPad的設置過程中增加了一個新步驟,向用戶推薦一些第三方應用程序,以符合俄羅斯等國政府的要求。因此,讓用戶刪除所有iOS應用可能會減少該公司被進一步反壟斷訴訟的機會。

(0)
上一篇 2022-06-10 08:35
下一篇 2022-06-10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