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莫德納疫苗混入異物為不鏽鋼碎片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關於美國莫德納產新冠疫苗瓶內發現異物並被暫停使用的問題,日本厚生勞動省1日發布消息稱,經武田藥品工業公司調查,結果發現異物為不鏽鋼,據稱是生產設備的碎片。

日本莫德納疫苗混入異物為不鏽鋼碎片

據厚勞省和武田藥品介紹,異物可能是因為安裝在生產線上的金屬零部件出了問題而混入的。相關方還表示,不鏽鋼是用於心臟人工瓣膜等的物品,即使進入體內,醫療風險上升的可能性也較小。

此外,對於2名男性在接種了成為暫停使用對象的疫苗后死亡一事,武田藥品表明看法稱未確認與接種的因果關係,“目前,可以認為是偶發性事例”。

關於莫德納疫苗,厚勞省8月26日表示在5個都縣的8個接種會場,合計從39個處於未使用狀態的瓶子里發現有異物混入。均是位於西班牙的工廠生產的同批次產品。

                                   

(0)
上一篇 2021-09-02 08:48
下一篇 2021-09-02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