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顯卡驅動糟糕 Intel解釋緣由:市面上的遊戲之前為AMD/NV優化

Intel的Arc遊戲顯卡已經上市,雖然目前主要是A380這一款,但接下來還會有更高端的Arc 5、Arc 7系列上市,性能可以匹敵到RTX
3060/3070級別。當然,對Intel的Arc顯卡,大家現在都知道硬件設計還是可圈可點,尤其是AV1編碼很有優勢,但是最大的麻煩還是驅動優化,A380在實際遊戲中的表現被多家外媒形容為糟糕,表現不讓人滿意。

對於這個問題,Intel高管Tom Petersen日前在採訪中做了解釋,他尤其提到了基於DX9、DX11這樣的老遊戲中表現更差,最新的DX12遊戲中反而還不錯,這是為何呢?

根據Tom Petersen的解釋,DX9及DX11這樣的遊戲是不同的,需要微軟API和驅動來處理遊戲中內存的管理,而這些遊戲之前都是為AMD及NVIDIA的GPU架構優化的,畢竟之前Intel根本沒有獨顯業務。

Intel的顯卡架構跟NVIDIA的是非常不同的,因此在DX11及之前的舊遊戲中就需要花大量時間和精力去調整優化,才能符合之前的遊戲工作方式的預期。

至於DX12及Vulkan兩種最新的API,規範就很不一樣了,遊戲內存管理是遊戲引擎實現的,不會有DX9/DX11遊戲的問題,Arc顯卡的表現就好很多。

Arc顯卡驅動糟糕 Intel解釋:遊戲之前為AMD/NV優化

(0)
上一篇 2022-08-06 19:53
下一篇 2022-08-06 1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