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COVID-19與心肌炎有關:潛在的心臟炎症在大學運動員中顯現

根據今天(2021年11月29日)在北美放射學會(RSNA)年會上公布的一項研究,患有COVID-19的大學運動員中有一小部分人患上了心肌炎,這是一種潛在的危險的心肌炎症,只有在心臟MRI上才能看到。心肌炎通常因細菌或病毒感染而發生,會影響心臟的節律和泵血的能力,並經常以心肌瘢痕的形式留下持久的損害。

它與多達20%的年輕運動員的猝死有關。COVID-19的大流行引起了人們對學生運動員中這種情況發生率增加的擔憂。

jeudy_hs-lg.jpg

在這項新的研究中,高度競爭的Big Ten體育會議中的學校臨床醫生合作收集了從COVID-19感染中恢復的學生運動員的心肌炎的頻率數據。會議官員要求所有感染了COVID-19的運動員在重返賽場前接受一系列的心臟測試,這為研究人員收集運動員的心臟狀況數據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

巴爾的摩馬里蘭大學醫學院的教授和放射科醫生Jean Jeudy擔任Big Ten心臟健康數據登記處的心臟磁共振核心負責人。該登記處負責監督大十國會議各個學校的所有數據的收集。

Jeudy博士審查了13所參與學校收集的1597個心臟磁共振檢查的結果。心臟核磁共振沒有選擇偏差,因為所有COVID陽性的運動員都接受了完整的心臟系列檢查,包括心臟核磁共振、超聲心動圖、心電圖和血液檢查,以及完整的病史。

其中37名運動員,佔比2.3%被診斷為COVID-19心肌炎,這一比例與普通人群中的心肌炎發病率相當。然而,在沒有臨床癥狀的運動員中發現了令人震驚的高比例心肌炎病例。20名COVID-19心肌炎患者(54%)既沒有心臟癥狀,也沒有心臟測試異常,但心臟MRI發現了他們的健康問題。

測試患者的心肌炎臨床癥狀只能捕捉到所有有心肌炎症的患者中的一小部分。而對所有運動員進行心臟核磁共振檢查,檢測率提高了7.4倍,但通過心臟MRI檢測到的COVID-19后心肌損傷的影響仍然是未知的。”主要問題是是否存在持續的炎症和/或心肌瘢痕,”Jeudy博士說。”這些都可以成為額外損傷和心律失常風險增加的潛在基礎”。

作為研究的一部分,Jeudy博士和同事們繼續向Big Ten獲取補充數據,以獲得更多的細節。”我們仍然不知道長期影響,”Jeudy博士說。”一些運動員的問題在一個月內就解決了,但我們也有運動員由於最初的受傷和疤痕而在核磁共振上持續出現異常。COVID-19有很多慢性問題,我們需要了解更多,希望這個登記處可以成為獲得這些信息的主要部分之一。”

該數據處將使研究人員能夠超越異常的存在,並研究諸如運動功能隨時間變化的事情。

Jeudy博士說:”年輕的病人,心肌炎症的影響有可能比老年病人更明顯地影響他們的生活。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真的想要推進並繼續收集這些數據。”

在大學運動員中廣泛使用心臟磁共振成像的障礙是巨大的,包括成本和許多中心缺乏先進的磁共振成像能力。但是,正如新的研究顯示,心臟磁共振成像為心臟測試增加了相當大的價值。

Jeudy博士說:”心臟MRI作為篩查工具在這一人群中的作用需要被探索。現實情況是,有一小部分病例我們知道運動員的猝死風險增加,而使用心臟磁共振成像將增加被識別的球員數量”。

(0)
上一篇 2021-11-29 19:29
下一篇 2021-11-29 1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