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頻陣列(LOFAR)望遠鏡網絡帶來前所未有的星系細節

天文學家發布了一些極其詳細和美麗的遙遠星系的圖像,這些圖像提供了過去在這些星系的圖像中沒有看到的細節。雖然這些圖像看起來當然很美,但它們令人難以置信的細節讓天文學家更有興趣深入了解星系的工作原理。

低頻陣列(LOFAR)望遠鏡網絡帶來前所未有的星系細節

這些觀測是利用低頻陣列(LOFAR)進行的,這是地球上最大的低頻射電望遠鏡網絡。LOFAR由位於歐洲各地的高達7萬個天線組成。該陣列使用無線電干涉測量法,使其能夠進行一些可能的最敏感的無線電觀測。

最近分享的來自LOFAR的圖像的令人難以置信的分辨率是由於使用了整個陣列,而標準的LOFAR陣列通常只依賴位於荷蘭的天線。使用整個陣列有效地使觀測使用了一個寬約2000公里的望遠鏡孔徑,而不是典型的120公里的大小。

通過利用完整的LOFAR陣列,射電天文學家可以提供20倍於通常所見分辨率的圖像。利用射電陣列收集的數據,天文學家們發表了九篇不同的論文,這些數據是由居住在被觀測星系中心的活躍超大質量黑洞射入銀河系空間的相對論粒子射流。

低頻陣列(LOFAR)望遠鏡網絡帶來前所未有的星系細節

這些粒子射流不能在光學波長中看到,但在紅外線中會發出明亮的光芒。一個活躍的黑洞周圍的區域是非常活躍的,物質形成了一個吸積盤,像水在下水道中旋轉一樣圍繞着黑洞。科學家們承認,對於產生粒子噴流的過程,天文學界還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LOFAR收集的新數據將幫助科學家了解更多關於這一現象的信息。其中一個被分析的星系被稱為3C 293,具有巨大的射電裂片,表明這個超大質量黑洞至少有一個休眠階段。

(0)
上一篇 2021-08-20 22:19
下一篇 2021-08-20 2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