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CEO:我們因傲慢輸給了台積電 美歐應把芯片製造帶回本土

據彭博社20日消息,在19日的彭博The Year Ahead展望論壇上,英特爾CEO蓋爾辛格(Pat Gelsinger)敦促美國和歐盟繼續努力恢復芯片製造業,並投入更多資金,用來解決生產活動過度集中於亞洲的問題。他表示,這既關乎經濟學,也關乎國家安全。

蓋爾辛格表示,美國和歐洲曾經是全球芯片製造重鎮,但是在領先了幾十年後,他們開始變得有些傲慢自大,沒有重視技術升級,在EUV光刻機等技術上被台積電等亞洲對手佔據了先機。未來,英特爾要把芯片製造業帶回本土。

英特爾CEO:我們因傲慢輸給了台積電 美歐應把芯片製造帶回本土

彭博社稱,過去一年,芯片短缺問題席捲了各行各業,對汽車和手機等產品都造成了影響。疫情也凸顯了亞洲地區以外,缺乏芯片製造工廠的問題。而中美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讓美國立法者在芯片製造業回歸方面面對着更大的壓力,

蓋爾辛格在發言時表示,美歐各國政府需要從新冠疫情帶來的大破壞中吸取教訓,考慮其80%的產品在亞洲生產對國家安全產生的影響,他看好美國和歐盟擬將推進的政府注資支持芯片製造工廠計劃。“我們不要錯過這場危機。”蓋爾辛格表示,在美歐建廠既關乎經濟學,也關乎國家安全。他很快將宣布英特爾在美國和歐洲的製造端擴張計劃。

據美國研究機構Gartner的數據,2021年半導體市場增長了25.1%,達到5835億美元,銷售額首次突破5000億美元。而三星超過英特爾,成為年收入最高芯片製造商。

Gartner在19日發布的報告表示,2021年三星的半導體收入激增31.6%,達到759億美元;英特爾只增長了0.5%,達到731億美元,銷售額在前25家公司中增長最慢。不過該排名基於Gartner的初步統計,並不包括台積電等代工廠。

英特爾CEO:我們因傲慢輸給了台積電 美歐應把芯片製造帶回本土

據彭博社消息,英特爾正計劃在德國建立生產基地,並在意大利和法國建立其他設施。彭博社援引新聞網站Cleveland消息稱,英特爾有計劃在美國俄亥俄州建立工廠。

英特爾CEO:我們因傲慢輸給了台積電 美歐應把芯片製造帶回本土

外媒報道截圖

彭博社稱,近期英特爾曾提議通過成都一家工廠來提升其硅片產能,但遭到拜登政府阻止。

(0)
上一篇 2022-01-20 14:57
下一篇 2022-01-20 1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