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和美國航天局簽署意向聲明 聯手應對氣候變化的全球挑戰

可以說,氣候變化是當今全球人口面臨的最大環境挑戰。為了解決這一重大問題,決策者不僅需要關於我們的世界現在如何變化的準確信息,還需要對未來可能發生的情況進行預測。對地球作為一個系統的行為方式的正確認識是所有這一切的基礎–而這個複雜拼圖的碎片主要來自於圍繞我們星球的衛星以及搭載在其上方的觀測和傳感器。

為了確保來自地球觀測衛星的數據得到最佳利用,促進科學發展,並最終為人類帶來最大利益,歐空局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在地球科學和氣候變化方面建立了戰略夥伴關係。

歐空局和美國航天局簽署意向聲明 聯手應對氣候變化的全球挑戰

歐空局對地觀測項目代理主任托尼·托爾克·尼爾森說:”我們已經通過氣溫升高、海平面上升、冰雪融化和永久凍土融化等方式目睹了氣候變化的影響。歐空局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都有很好的工具和專業知識來推動地球科學的發展,因此,通過合作,我們將能夠取得更大的成就。”

今天,歐空局局長Josef Aschbacher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Bill Nelson簽署了一份意向聲明,正式確定了這一夥伴關係。這旨在通過他們在地球科學觀測、研究和應用方面的共同努力,監測地球及其環境,為領導全球應對氣候變化鋪平道路。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比爾-納爾遜說:”氣候變化是一個全員參與的全球挑戰,需要採取行動–現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和歐空局正在引領太空,在地球科學領域建立一個空前的戰略夥伴關係。這項協議將為未來的國際合作設定標準,提供對於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挑戰至關重要的信息,並幫助回答和解決地球科學中最緊迫的問題,以造福於美國、歐洲和全世界。”

這並不是歐空局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第一次聯手。例如,歐空局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團隊在北極地區共同開展實地活動,以驗證各自的CryoSat和ICESat任務。他們還共同合作並與其他合作夥伴一起執行最近啟動的哥白尼哨兵6號任務,這是一項延長海平面上升長期記錄的新任務。

5月,NASA宣布其地球系統觀測站,將設計一套新的以地球為重點的任務,以提供關鍵信息來指導與氣候變化、減災、撲滅森林火災和改善實時農業進程有關的工作。該聯合意向聲明是對地球系統觀測站正在進行的活動的補充。

此外,歐空局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目前正在確定一項新的重力任務,以揭示地球系統的基本過程,如水循環的新情況。例如,它將對地下和海洋等不同位置的水進行”稱重”,以了解水的質量分佈和運輸。

通過新的戰略夥伴關係,歐空局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將探索和開發新的合作方式,實現其活動之間的協同作用,在關鍵的戰略計劃、科學和政策利益方面進行協調和合作,並確定更有效和更迅速地合作的進程。

(0)
上一篇 2021-08-17 23:18
下一篇 2021-08-17 2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