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ThisISWin11工具讓你輕鬆實現系統的個性化定製

一位名叫 builtbybel 的開發者,剛剛在 GitHub 上線了一個名叫“ThisIsWin11”的新項目。據悉,TIW11 提供了一站式的 Windows 11 個性化配置體驗,有點類似於支持用戶自定義的商店。如果你點開軟件的“關於”部分,還會發現開發者將 TIW11 吹噓為 Windows 11 平台上“真正的 PowerToys”。

1.jpg

首先,通過 ThisIsWin11,用戶可輕鬆卸載 Windows 附帶的一些預裝應用程序。

儘管微軟希望自家操作系統能夠‘面面俱到’,但很大一部分用戶只覺得它們是‘膨脹軟件’。

其次,該工具還可調整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其它各種設置。

有需要的朋友,建議在實施更改前備份並刪除現有的‘Packages’文件夾,以避免出現重複文件等形式的衝突。

該文件夾包含了已安裝 Windows 應用的用戶配置文件,你可以在 C:/Users/%username%/AppData/Local/Packages 路徑中找到它們。

不過這些設置通常是隱藏的,所以你可能需要在操作前取消其隱藏屬性。

2.png

為實現上述功能,開發者也為 ThisIsWin11 工具準備了五大模塊。

(1)Presenter:引導用戶遍歷新系統的設置項,並允許快速完成配置。

(2)PumpedApp:允許檢查和優化系統配置,且支持撤銷所有更改。

(3)Kickassbloat:幫助清理預裝的 Windows 11 應用程序。

(4)Packages:支持快速安裝一個或其它應用程序。

(5)PowerClicks:按需調用 PowerShell 和社區腳本,以自動執行多個任務。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GitHub 官網下載體驗 ThisIsWin11 工具,當前最新版本為 0.70.0 。

https://github.com/builtbybel/ThisIsWin11/releases/tag/0.70.0

不過作為一款第三方工具,還請明確它可能帶來的一些風險,所以最好在應用操作前做好相應的資料備份。

(0)
上一篇 2021-08-13 18:50
下一篇 2021-08-13 1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