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飛生物稱重組新冠疫苗對奧密克戎仍有效且優於其他疫苗

新冠病毒的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已經在62個國家出現,它最讓人擔心的就是突刺蛋白增加,傳染能力及疫苗逃逸能力更強,可能導致疫苗失效。現在智飛生物發布消息稱,他們的重組新冠疫苗依然有效。據智飛生物官網介紹,對奧密克戎變異株,重組新冠疫苗仍然可以提供很好的保護。

e5ee9dee4dbb1514ea26c4b9c104e64c.png

由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組織開展的研究結果發現:78%受試者血清對奧密克戎變異株中和抗體檢測陽性。

其中免疫第二、三針之間間隔4個月以上的受試者血清,100%對奧密克戎變異株中和抗體檢測陽性。

中和抗體滴度均值相對於原型毒株只有約3倍的下降,這與目前已報道的其他上市疫苗情況相比,數據更優。

今年8月底,智飛生物公布了其與中科院合作研發的重組蛋白新冠疫苗的III期試驗結果,對新冠肺炎的總體保護率為81.76%,對新冠肺炎重症及以上病例、死亡病例的保護率均為100%。對德爾塔變異株的保護率為77.54%。

在安全性方面,疫苗組與安慰劑組接種后總體不良事件和不良反應的發生率無顯著差異,顯示疫苗安全性良好。

(0)
上一篇 2021-12-13 15:06
下一篇 2021-12-13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