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8-rc1發布 AMD和Intel在代碼貢獻數量中遙遙領先

Linus Torvalds剛剛發布了Linux 5.18-rc1,為Linux
5.18作為Linux內核的下一個主要版本的兩周合併窗口畫上句號。按行數計算,有兩個領域很突出,即為新硬件增加的AMD圖形驅動。特別是為DCN
3.1.x和MP 13.0.x IP塊自動生成的頭文件。

由於為每個新的GPU增加了大量的新頭文件,它們”絕對主導了”差異。在Linux 5.18中增加的這些內容是為即將到來的Radeon GPU做準備的,現在它們真被逐塊啟用。

另外,在英特爾方面,對英特爾性能監控事件表的更新也帶來了最重要的代碼差異,位居第二。

tuxlkml_400x400.png

按行數計算,AMD圖形和英特爾CPU的變化領先,但在Linux 5.18中有大量的新功能,我們將在隨後分別討論,因為Linux 5.18的其他變化是相當分散的,大約60%的5.18變化是在驅動方面。

更多關於Torvalds的評論,請看5.18-rc1公告: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om/

Linux 5.18穩定版應該在五月底左右推出。

(0)
上一篇 2022-04-04 08:08
下一篇 2022-04-04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