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展示31英寸8K車載顯示屏及漢斯·季默大師創作的全新EV配樂

近年來,寶馬可能向我們展示了一些有爭議的外觀設計,但這家汽車製造商在本周的2022 CES上為人們的眼睛和耳朵進行了升級。對於坐在後排的人來說,寶馬劇院屏幕(Theatre Screen)預覽了一個巨大的8K顯示屏,這相當於可以將車廂變成車輪上的個人電影院。
同時,與漢斯·季默的合作為i4和iX等新車型帶來了名為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的全新電動汽車配樂。

寶馬展示31英寸8K車載顯示屏及漢斯·季默大師創作的全新EV配樂

寶馬劇院屏幕

前排乘客座位看起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不那麼吸引人了,寶馬以橫跨車廂的寶馬劇院屏幕的形式預覽了後排座位娛樂的未來。31英寸的超寬面板的全景屏幕具有32:9的長寬比和8K的分辨率,另外還可從車輛的天花板上電動展開。

寶馬展示31英寸8K車載顯示屏及漢斯·季默大師創作的全新EV配樂

這是整個汽車行業認識的一部分,雖然大多數人以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形式攜帶自己的顯示器,但仍有一個更大的、更好的整合的觀看選項的市場。在劇院屏幕的情況下,這意味着利用車輛的嵌入式5G連接以及亞馬遜Fire TV等內置服務進行流媒體服務。這樣一來,乘客可以更無縫地播放和停止自己可能在客廳里觀看的內容。另外,還有128GB的本地存儲空間用於下載內容。

寶馬展示31英寸8K車載顯示屏及漢斯·季默大師創作的全新EV配樂

控制則通過觸摸劇院屏幕本身或通過內置於後門的觸摸板進行。按下按鈕,不僅劇院屏幕會摺疊而且環境照明會變暗、後窗遮陽板會關閉。駕駛員還可以越過後座控制,將顯示屏摺疊起來並在需要時將其靜音。視頻可以以16:9、21:9或32:9的比例顯示,通過智能變焦將其擴展到顯示屏中。至於音頻,有一個帶有Bowers & Wilkins揚聲器的4D鑽石環繞聲系統以及用於私人使用的雙無線耳機。

雖然目前還是一個概念,但寶馬稱劇院屏幕實際上已經非常接近量產版;據該家公司的娛樂、車載商店和應用主管Pascal Theissen介紹稱,這應該很快推出。

寶馬IconicSounds電動汽車

當沒有汽油發動機為你的終極駕駛機器提供背景音樂時,你的寶馬應該是什麼聲音?這是整個汽車行業面臨的一個問題,隨着更安靜的電動汽車的到來,汽車行業更加強調人工噪音以保持司機的參與感。對於寶馬來說,這是一個跟著名作曲家漢斯·季默建立雙重關係的機會。

寶馬展示31英寸8K車載顯示屏及漢斯·季默大師創作的全新EV配樂

漢斯·季默因其為《角鬥士》、《黑暗騎士》和《星際穿越》等電影創作的獲獎原聲帶而聞名,但他跟寶馬的合作則更為深奧。在2022 CES上宣布的寶馬IconicSounds Electric是一套全新的驅動系統聲音,這是專門為寶馬i4和iX等新電動汽車而創作。

這家汽車廠商表示:“新聲音以一種全新的、完全真實的方式反映了車上驅動系統的具體性能特徵和電氣化寶馬的標誌性屬性。這是一種內部和外部聲音的融合,寶馬的每個“我的模式(My Mode)”設置都有不同的聲音體驗。如在運動模式下有更多複雜的元素;在高效模式下,它被縮減為不那麼強大的東西。兩個新的“我的模式 ”選項–放鬆(Relax)和表達(Expressive)–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通過OTA更新加入。

寶馬展示31英寸8K車載顯示屏及漢斯·季默大師創作的全新EV配樂

“我們試圖做的是讓技術人性化,讓體驗人性化,讓旅程人性化,”漢斯·季默音在談到這個項目的說道,“這是寶馬,它聽起來會和別人不一樣。”這也將意味着特定的車型擁有特定的聲效,如在電氣化的寶馬M車型中像最新宣布的2023款iX M60將會有更加動態的聲音。

它不只是一個錄音。相反,寶馬正在將核心聲景配置文件跟來自駕駛員如何操作車輛的反饋相結合。這家汽車製造商表示,這樣一來,車內的乘客應該能夠得到更加真實的感受。

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將於今年上半年在BMW i4中推出,然後在2022年下半年在BMW iX中推出。它們將通過OTA向車主推出。

(0)
上一篇 2022-01-06 11:57
下一篇 2022-01-06 1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