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軌道在首次夜間任務中成功發射衛星

維珍軌道公司(Virgin Orbit)於美國東部時間周六凌晨1:49從加州莫哈韋航空港發射了一枚載有七顆衛星的火箭,這標誌着小型衛星發射器首次成功執行夜間任務。該公司在其名為“宇宙女孩 (Cosmic Girl)”的波音747運載機的幫助下將衛星帶入低地球軌道。

據悉,該運載機的一個機翼下安裝了LauncherOne火箭。

這項任務以Paula Abdul在1988年的一首歌為名,涉及7顆研究衛星,是NASA空間測試計劃的一部分。像以前的任務一樣,維珍軌道公司通過讓“宇宙女孩”攜帶LauncherOne火箭在離地面35,000英尺的地方推動衛星進入太空並在火箭分離然後將其有效載荷發射到軌道之前給它一個先機。維珍軌道最初在發現其火箭推進劑溫度略微超出範圍後於周四推遲了這次任務。

維珍軌道在首次夜間任務中成功發射衛星

維珍軌道總共進行了五次發射嘗試,但在2020年5月的第一次試飛中只失敗了一次。自2021年1月首次進入軌道以來,它一直在努力,其已經在2021年6月將一組衛星部署到軌道上並在今年年初完成了另一項任務。維珍軌道的Straight Up任務是該公司迄今為止的第四次成功飛行。

維珍軌道由英國億萬富翁理查德-布蘭森擁有,其跟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不同,後者是該公司用於商業航天的獨立分支。該公司去年通過SPAC合併上市。雖然到目前為止它已經完成了從南加州的所有發射,但維珍軌道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從英國康沃爾郡起飛。

(0)
上一篇 2022-07-03 08:16
下一篇 2022-07-03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