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合同工表示在惡劣文化下壓力巨大

“利用,拋棄,重複。”動視暴雪在保留其質量保證 (QA) 測試人員和客戶服務代表方面存在問題。這部分是設計使然:這部分的員工簽訂的皆為臨時合同。但員工們表示,動視暴雪的 QA 和客戶服務人員在加利福尼亞州、得克薩斯州和明尼蘇達州的辦公室所做的工作要求很高,尤其是考慮到低薪、緊張的壓力和需要承受來自客戶的怒火。

動視暴雪合同工表示在惡劣文化下壓力巨大

與 Polygon 交談的現任和前任員工描述說,由於殘酷的加班和職位貶值,他們在動視暴雪工作期間感到被打敗了。

“當我得到這份工作時,我哭了,”一位現任員工告訴 Polygon。 “我很高興能參與這個過程,並進入這個行業。在遊戲行業中工作一直是我的夢想。而現在我感到被壓垮了。”

“公司的工作讓我失去了很多東西,”另一位前 QA 員工 Sami King 告訴 Polygon。

動視暴雪的 QA 部門的很大一部分,專註於《使命召喚》等遊戲系列,是在遠離出版商加利福尼亞總部的辦公室工作的合同工,這些辦公室位於得克薩斯州奧斯汀和明尼蘇達州Eden Prairie等地。數百名合同工在少數全職受薪員工手下工作,他們領導 QA 流程來識別和報告遊戲錯誤。Polygon 採訪的暴雪員工表示,他們受雇於公司作為帶薪員工,而動視方面則包含了公司的大部分合同工。

QA 和客戶服務部門的 15 名現任和前任員工告訴 Polygon,動視暴雪的 QA 和客戶服務計劃的結構,特別是在得克薩斯州和明尼蘇達州的辦事處,讓員工感到被低估和被剝削。另外十幾名動視暴雪員工在通過 ABK 工人聯盟向媒體(包括 Polygon)發送的聲明中證實了這些報告。這些員工描述了 QA 員工的不斷輪換,使得許多人在三個月的無薪休假和新工作之間來回徘徊;員工們表示,公司特別規定要求員工必須在合同下工作特定時長后才能終止合同,終止后也必須要經過一段時間后才能獲得新合同,所有人就這樣循環重複獲得合同。這創造了一個系統,在這個系統中,在 QA 的職業生涯中升職非常困難;員工無法承受三個月沒有工作的後果,而且許多人通常只是發現了新工作后再也不會回到動視暴雪。

員工們指出,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上個月提起的訴訟中概述的公司文化是整個公司問題的根源。在訴訟中,員工指控領導層延續了普遍存在的性別歧視和工作場所不當行為,這些行為已經滲透到公司的各個層面。動視暴雪的工作人員告訴 Polygon,得克薩斯州和明尼蘇達州的領導層一直將這起訴訟及其所謂的有毒文化定位為僅針對暴雪娛樂的問題,法庭文件中經常提到這一問題。但其他工作室的員工告訴 Polygon 這不是真的:問題存在於公司的方方面面,QA 和客戶服務部門的合同工都表示,由於缺乏工作穩定性,他們感到很脆弱。

動視暴雪合同工表示在惡劣文化下壓力巨大

在 2020 年的《使命召喚:黑色行動冷戰》發布之前,員工們表示他們每三周到一個月休息一天。“那是他們在緊要關頭送給你的‘禮物’,”一位現任員工。“我知道有些人連續工作了 28 天。十二小時輪班。那可能是最混亂的時期。”

“[工資]永遠不夠,”另一位現任員工說。 “我只是真的希望能夠負擔得起生活。”

現任暴雪娛樂員工傑西卡·岡薩雷斯 (Jessica Gonzalez) 曾在動視和 Treyarch 從事 QA 工作,她告訴 Polygon,該公司應該為涉嫌創造允許這些濫用系統的人的工作條件承擔責任。她說,由於這一切的不確定性,該系統創造了一種“老鼠賽跑”文化。

岡薩雷斯說:“工作保障如此不確定,以至於人們覺得有必要使用這些途徑來吸引別人並進入遊戲行業。這些行動造成的權力失衡直接導致對 QA部門員工的傷害和心理虐待。我們相信我們開發的產品,我們熱愛遊戲,熱愛社區。我們熱愛我們所做的工作。我覺得這已經被用來作為低薪水的借口,通過將這個全職‘胡蘿蔔’懸在我們頭上來玩弄我們的生計,讓我們盡我們所能,並被視為願意為公司做任何事的人。然後你的合同就會延長。”

員工表示,由於沒有明確的晉陞途徑,動視暴雪強化了一種誤解,即 QA 是非技術型工作——“猴子也可以做的事情,”一位消息人士告訴 Polygon。實際上,為動視暴雪做 QA 的合同工正在做關鍵而乏味的工作,但這些工人告訴 Polygon,上級經常向他們強調“真正的”開發人員更重要,而且 QA 人員很容易被替換。每周都會引進新員工,在繁忙時期和大規模招聘期間,在關鍵時期帶來大量新測試人員,人們每周工作長達 7 天。

“《使命召喚:黑色行動 冷戰》的情況很糟糕,但這是他們今天最暢銷的《使命召喚》遊戲,這強化了他們的想法:‘是的,這些方法有效。我們為什麼要(為了更好的合同雇傭系統)花更多錢?’”一位現任員工告訴Polygon。

多名員工向 Polygon 講述了他們聲稱全職員工和合同工之間權力不平衡的情況,這造成了惡劣的環境。一些報告的性騷擾事件據稱被人力資源部門(HR)置之不理。員工們描述了一種文化,在這種文化中,質量保證(QA)和客戶服務部門與公司的其他部門隔離開來; Polygon 採訪過的大多數 QA 員工表示,他們被禁止直接與開發人員交談

在過去的幾周里,動視暴雪的現任和前任員工團結一致,舉行罷工,並要求領導層對據稱嚴重影響邊緣化工人的文化問題採取行動並承擔責任。合同工雖然仍大量參與抗議運動,但同時表示他們對舉報不當行為或參加領導提議的“聽證會”猶豫不決,因為合同結構使他們處於如此不穩定的境地,合同工覺得他們可能會被隨時解僱。三個消息來源證實,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沒有邀請簽約的 QA 工作人員參加那些提議的聆聽會議——特別是得克薩斯辦公室與第三方機構簽約的工作人員。儘管他們也在為動視暴雪的產品工作,但這些員工發現自己被公司排除在外。

員工們表示,這些工作條件也適用於整個公司的客戶服務員工。與 QA 一樣,客服被視為開發管道中的“低技能”工作。工資低,工作不被重視,而且往往具有挑戰性。一位現任客戶服務員工表示,經理經常讓部門感覺像是一種負擔——“一種成本,而不是一個產生收入的部門。”

多名客戶服務員工描述了如何處理憤怒玩家威脅和辱罵。一位前客服員工回憶起《魔獸世界:爭霸艾澤拉斯》發布期間的一個例子,當時有一名玩家告訴客服,他們希望暴雪辦公室在 2018 年的加利福尼亞野火中被燒毀。另一位前客戶服務員工描述了憤怒的玩家會威脅出現在公司辦公室的情況。一些員工表示,考慮到他們對公司其他人的看法,以及低工資,這讓他們感到負擔格外沉重。

多名員工表示,在爭議期間,包括在 DFEH 訴訟之後,客戶服務部門經常會受到憤怒地衝擊。“雖然這些評論可能不是針對我個人,但它們會造成心理傷害,我們被告知要記住‘他們生氣的對象不是我們,’”一位暴雪員工說。“要幫助一個因為遊戲而每天都讓我自殺的人有點困難。”

QA 測試人員描述了在與公眾進行現場測試期間不得不遇到來自玩家的類似謾罵。“我看到這種情況對不止一人造成了嚴重的傷害,”一位現任 QA 工作人員說。“一周工作 7 天,整天聽遊戲玩家說髒話,真是‘美好的時光’。”

員工表示,將合同工與公司其他部門隔離開來的制度導致了自上而下的不良行為。人們覺得領導層似乎貶低了這些部門的員工的價值和人性,使他們淪為“項目中的犧牲品”。

“這就是虐待公式的來源,”岡薩雷斯說。“這就是我覺得動視暴雪應該承擔責任的地方。腐爛肯定是有根源的。這是需要解決和修復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1-08-13 14:49
下一篇 2021-08-13 14: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