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又崩了 這只是風險資產狂歡結束的開始?

5月21日周五,在中國、美國、俄羅斯等多個國家或地區對數字貨幣資產監管態度趨嚴的重壓下,以比特幣和以太幣為首的數字貨幣再度兩位數大跌。其中,在中國三大機構對數字貨幣重拳出擊,以及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提出對比特幣挖礦和交易嚴監管后,比特幣暴跌。而在美國也在討論針對比特幣大額交易的報稅問題。

昨夜美股開盤后,比特幣迅速跌破3.9萬、3.8萬和3.7萬美元三道整數位,較24小時內高位逾4.2萬美元回落逾5400美元,24小時內跌超10%。北京時間22日清早5點左右,比特幣跌穿3.5萬美元關口,刷新日低,日內整體跌幅擴大至約15%。

此前,比特幣也曾經歷反覆震蕩,周三暴跌超30%,周四一度反彈超40%並收復4.2萬美元;以太幣周三暴跌超40%,周四一度較日內低位反彈近39%並觸及3000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伴隨着嚴監管下數字貨幣的走勢,以及風險資產過去兩周的交易模式,股票在未來一周可能會繼續波動。

目前,投資者正在密切關注比特幣等數字貨幣的瘋狂波動,並試圖以此評估過去一周經歷反彈嘗試的科技股能否再次獲得吸引力。

在上周,在道瓊斯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均走低,但納指卻小幅走高,科技股小幅上漲。

圖片.png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資官Peter Boockvar表示,比特幣是高風險偏好的典型代表,如果比特幣開始拖累市場,股市將更加不太平了。

通常來說,對於風險資產來說,利率是影響其定價的重要因素。而數字貨幣作為風險資產的典型代表,對利率的敏感不言而喻。

Ironsides Macroeconomics的執行合伙人Barry Knapp表示,當流動性緊縮,政策收緊時,股市可能會遭受10%的回調。即便是任何微小的動蕩,股市也會遭到大約4%至6%的回調。

Knapp同時表示,投資者對高利率的到來以及對科技股的隱患感到擔憂。

Knapp預計,美聯儲可能會在夏末的傑克遜霍爾會議上討論taper(縮減債券購買規模),這很可能會引發市場回調。他表示,自疫情以來,美聯儲還從未真正開始決定轉向。

而這種轉向,可能會是風險資產狂歡結束的開始。

(0)
上一篇 2021-05-22 15:43
下一篇 2021-05-22 15: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