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火星上飛行的直升機可能在黃昏時發光

據CNET報道,根據美國宇航局(NASA)科學家的說法,在紅色星球上飛行的無人機直升機在飛過時可能會發光,在火星大氣中產生微小的電流。他們說這所涉及的物理學實際上並不是外星人;它類似於地球上被稱為“聖艾爾摩之火”(St. Elmo’s Fire)的現象,在電風暴中有時會在船隻和飛機周圍看到。

}XZ8W@V5E~X7WEL])~A]C10.png

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 William Farrell在一份聲明中說:“這種微弱的光芒在傍晚時分最為明顯,因為那時背景天空比較暗。”

Farrell是去年發表在《行星科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的主要作者。該論文描述了他的團隊使用實驗室測量和計算機模型來研究無人機或直升機的旋翼如何在像火星那樣的多塵環境中產生電荷。

Farrell寫道:“無人機上快速旋轉的葉片產生的電流太小,不會對飛行器或火星環境造成威脅,但是它們提供了一個機會,可以進行一些額外的科學研究,以提高我們對一種稱為‘摩擦起電’的電荷積累的理解。 ”

psjabe1c3f2_lr.jpg

火星的大氣層非常稀薄,由此產生的低氣壓為這種積累的發生提供了更理想的條件。該團隊假設,在火星上飛行的無人機所產生的電流將很小,但可能有足夠的能量,在這樣一個飛行中的小飛船周圍產生藍紫色的光芒。

NASA已經有一架名為Ingenuity的小型直升機,在過去一年中一直在火星表面進行實驗性飛行,但它不能在合適的昏暗時刻飛行。

“未來的無人機可以被批准在晚上飛行,並尋找這種光芒,”Farrell寫道。“事實上,人們甚至可以在葉片附近和腿部放置小型電測儀,以監測任何充電的影響。這種電氣監測器既具有科學價值,又能在飛行過程中為無人機的健康提供關鍵的輸入。”

(0)
上一篇 2022-02-09 12:38
下一篇 2022-02-09 1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