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域一貨輪觸礁后船體斷為兩截:現場重油已泄漏數十公里

據媒體報道,日前,一艘巴拿馬籍貨輪在日本海域觸礁后發生重油泄漏事故,現場已出現大面積重油帶,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據悉,這艘貨輪於8月11號上午航行至日本八戶港附近海域時,被強風刮到淺海區觸礁擱淺。隨後,船體出現裂縫,並不斷擴大。

8月12號清晨,隨着船體裂縫不斷擴大最終斷為兩截,併發生重油泄漏。截至12日17時,事故現場海面上已出現一條長24公里、最寬處約800米的重油帶。

對此,日本海上保安部已經派出救援隊伍到達現場,進行防油、除油作業。而日本安全運輸委員會也已經派出調查組,將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

據了解,重油是原油提取汽油、柴油后的剩餘重質油,其特點是分子量大、黏度高,常用做鍋爐燃料,船用燃料。其成分主要是碳氫化合物,另外含有部分的硫黃及微量的無機化合物。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7月,一艘日本貨船曾在毛里求斯擱淺導致船體出現破裂,這艘貨船裝載了約200噸柴油和3800噸船用燃料油。隨後貨船船體也出現破裂,大量燃油泄漏,造成嚴重海洋污染。

當時毛里求斯為拯救當地海洋生態系統,大量民間志願者加入清潔行動,通過各種各樣的方式幫助清理浮油。甚至在環保組織人員表示頭髮能夠較好的清理石油后,當地隨即就掀起了一股“理髮潮”。

日本海域一貨輪觸礁后船體斷為兩截:現場重油已泄漏數十公里

(0)
上一篇 2021-08-13 14:49
下一篇 2021-08-13 14: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