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Intel Mod3工廠已開始擴建 首個蒸鍍工具就安裝到位

在普通工人眼中,稱手的工具可能是手中的鉗子、鎚子和螺絲刀。但是對於 Intel 芯片工廠的工人來說,稱手的工具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概念。芯片工廠內所用到的工具是巨大的,成本也非常高,往往需要整個團隊的力量才能到位和安裝。伴隨着 Intel 積極在全球範圍內擴大生產規模,位於美國俄勒岡州希爾斯伯勒的 Ronler Acres 工廠最近達到了一個建築里程碑。

[圖]Intel Mod3工廠已開始擴建 首個蒸鍍工具就安裝到位

[圖]Intel Mod3工廠已開始擴建 首個蒸鍍工具就安裝到位

Intel 斥資 30 億美元對 Mod 3 工廠進行了擴建,目前該項目首個工具已經運抵,這是一個蒸鍍(thin-film deposition)工具。它不是裝在皮革工具帶里,而是裝在兩輛半掛牽引車上。一旦完成並連接起來,它將重達 10 噸。

根據 Intel 的預期,Mod 3 工廠擴建工作將持續 6 個月時間,這個薄膜沉積工具將有十多個類似的工具加入。一個典型的Intel 工廠,一旦建成,就會塞滿大約 1200 個芯片製造工具,其中許多工具的價格都在數百萬美元以上。

為了滿足全球對計算機芯片如雨後春筍般的需求,Intel 正在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愛爾蘭、以色列和哥斯達黎加建立或擴大工廠。首席執行官帕特-蓋爾辛格已經告訴科技界,請繼續關注 Intel 在世界各地建立更多工廠的消息。

(0)
上一篇 2021-08-10 11:02
下一篇 2021-08-10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