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屬於Windows平台的”XLoader”惡意軟件被移植后現身macOS

與Windows相比,Mac上的惡意軟件仍然只能算小規模的威脅,但它正在增長,甚至已經出現了Apple
Silicon版本。現在,曾在Windows上臭名昭著的XLoader惡意軟件已經在Mac上被發現。
一個名為XLoader的特彆強大的惡意軟件工具已經被移植到Mac上,用戶被欺騙安裝后,攻擊者可以獲得密碼、剪貼板內容,並可以進行屏幕截圖。

XLoaderFormbook_CPR.webpXLoaderbinder_CPR.jpgXLoaderAd_CPR.webp

“雖然Windows和MacOS惡意軟件之間可能存在差距,但隨着時間的推移,這種差距正在慢慢縮小。發現macOS版本的Check Point Security公司的Yaniv Balmas評論說:”事實是,macOS惡意軟件正在變得更大、更危險。”

Check Point Security之前已經發現了從蘋果的聯繫人應用程序到亞馬遜的Alexa的安全問題。現在,結合了Windows和Mac雙平台的XLoader是截至2021年6月1日的一年中危害第四大的惡意軟件。

XLoader最初被稱為Formbook,在過去幾年中發生了變化,不僅成為跨平台,而且還被Check Point認為已經演化成了”惡意軟件外包服務”。不良行為者可以有效地租用惡意軟件,起價為49美元一個月,只要他們再支付一筆未指明的費用,以使用屬於XLoader背後公司的特定服務器。

該不良行為者可以得到的是對用戶Mac的訪問。然而,如果沒有該用戶的明確許可,XLoader不能被添加或在Mac上運行。因此,技術上的惡意軟件通常與社會工程學一起運行,旨在欺騙用戶允許XLoader運行。

(0)
上一篇 2021-07-21 22:21
下一篇 2021-07-21 2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