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NTech預計全年新冠疫苗收入159億歐元 德爾塔毒株疫苗在研

當地時間8月9日,德國生物科技公司拜恩泰科(BioNTech,Nasdaq:
BNTX)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未經審計業績。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三個月營收53.085億歐元,去年同期為4170萬歐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六個月營收為73.569億歐元,而去年同期為6940萬歐元。

BioNTech預計全年新冠疫苗收入159億歐元 德爾塔毒株疫苗在研

凈利潤方面,截至2021年6月30日三個月的凈利潤為27.872億歐元,去年同期則是凈虧損 8830 萬歐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六個月,凈利潤為 39.153 億歐元,去年同期凈虧損1.417 億歐元。

拜恩泰科成立於2008年,總部位於德國美因茨,於2019年在納斯達克上市,因為mRNA新冠疫苗的研發而名聲大噪,其中BNT162b2多個國家和地區獲得不同程度的批准。

對於業績大增的原因,拜恩泰科稱,主要是因為全球新冠疫苗的供應迅速增加。根據拜恩泰科公布的數據,截至7月21日,公司已向全球100多個國家或地區供應超過10億劑BNT162b2疫苗。

商業供應上,截至2021年7月21日,公司2021年簽署了約22億劑BNT162b2的協議。在交付這 22 億劑疫苗的供應合同后,

拜恩泰科預計2021財年公司來自新冠疫苗的收入約為159億歐元。

值得關注的是,拜恩泰科2022年及以後的訂單也將超過 10 億劑,關於額外劑量正在進行進一步的討論,預計訂單將進一步增長。

生產製造上,拜恩泰科表示,到 2021 年底,BNT162b2 的年生產能力將達到 30 億劑,預計到 2022 年將有能力生產多達 40 億劑。

新冠病毒變異問題成為全球疫情防控的難點,拜恩泰科在BNT162b2的臨床開發更新中提到多個最新關於病毒變異株的研究進展。例如一個在南非招募 800 名受試者參與進行的探索性分析證實,疫苗對B.1.351(Beta 變體)的有效性為 100%。該結果已提交監管部門,目前正在審查中。

對於目前備受關注的德爾塔病毒,拜恩泰科提到,今年6月10日《自然》雜誌發表的一篇有關體外研究的記過顯示,接種BNT162b2者的血清可以中和 B.1.617.1(三角洲變體)和B.1.525(ETA變種接種的個體的血清,首次在尼日利亞發現),其中對ETA變體的中和作用與對野生型病毒的中和作用相當,對德爾塔病毒變體的中和作用小於對野生型病毒的作用,但仍然有效。

關於加強針,拜恩泰科表示,從正在進行的第三劑 BNT162b2 疫苗的 1/2/3 期加強試驗的初步數據觀察到,與接受兩劑量后的人相比,在第二劑后六個月給予加強針,具有一致的耐受性,並且兩種方案都引起高中和作用。另外,第三劑 BNT162b2 引起的針對德爾塔病毒變異株的中和作用是接種兩針的5至11倍。

拜恩泰科表示,公司預計將發布有關加強針的更明確分析數據,並計劃在未來幾周內將數據提交給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歐洲藥品管理局和其他監管機構。

拜恩泰科強調,雖然公司和合作夥伴輝瑞相信第三劑 BNT162b2 有可能對所有目前測試的變體(包括德爾塔病毒)保持最高水平的保護功效,但兩家公司仍保持警惕,

正在開發並將臨床測試更新版本的針對德爾塔病毒變體的完整刺突蛋白的疫苗。這項研究於8月開始,但須經監管部門批准。

(0)
上一篇 2021-08-09 23:26
下一篇 2021-08-09 23: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