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途三季度凈虧超10億元 凈虧損同比擴大超3倍

受雙減政策影響,高途前三季度凈虧損同比擴大超3倍。2月22日,教培機構高途(NYSE:GOTU)公布了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經審計的財務業績。2021年前三季度總收入為41.78億元,同比下降28.7%。前三季度凈虧損33.89億元,虧損同比增大342.5%。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下凈虧損為30.83億元,虧損同比增大413.7%。

高途三季度凈虧超10億元 凈虧損同比擴大超3倍

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總收入為3.02億元,同比下降85.5%。凈虧損為10.45億元,虧損同比增大12%。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下凈虧損為9.89億元,虧損同比增大14.6%。

2021年7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課外輔導負擔的意見》。2021年8月,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聯合印發《北京市進一步減輕北京市義務教育學生課外輔導負擔的措施》相關實施細則、條例和辦法。

根據新規定,高途已於2021年底停止向幼兒園至九年級學生提供與學科相關的輔導服務(“K-9服務”),並將於2022年2月前停止為高中生提供學科相關的輔導服務。

新規的發布以及K-9服務的暫停,對高途的教培業務造成了巨大的打擊,對K12的衝擊也連帶影響了其非K12業務。

具體來看,前三季度高途在線K-12課程的總收入為37.76億元,同比下降25.7%。外語、專業、入學等服務總收入下降48.6%。

其中第三季度在線K-12課程的總收入為1.99億元,同比下降88.9%,減少的主要原因是受新規影響,K-9服務停止。外語、專業、入學等服務第三季度總收入下降41.7%。第三季度付費課程註冊人數為8.6萬,同比下降93.2%。第三季度在線K-12課程的付費課程註冊人數為4.6萬,同比下降96%。

去年雙減新規發布后,高途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陳向東曾發布內部信,信中向員工接連致歉5次:“非常非常難過,我們的不少小夥伴將不得不離開。我們之所以做出如此艱難的決策,核心動機只有一個,那就是活下去。”

高途三季度凈虧超10億元 凈虧損同比擴大超3倍

去年11月15日,高途通過微博發布公告稱,接下來將繼續運營其義務教育階段之外的業務,並將重點轉向其他教育產品和服務,加強成人教育、職業教育、素質教育以及智能數字化產品等多種業務的發展。

對於雙減后的前三季度業績情況,陳向東表示:“2021年第三季度,我們根據新規定積極、果斷、迅速地進行業務和組織結構調整。通過強大的團結企業文化重新召集和團結所有員工,為共同的目標而合作業務轉型,並迅速將重點轉向職業教育、職業教育和數字教育產品。”

公司首席財務官沈楠表示:“隨着課外輔導行業新規出台,我們及時將業務重心轉向了非K12業務。此外,與終止課外輔導業務相關的支付,包括遣散費,暑期學費退費、退租等問題,在2021年第三季度末前已基本解決。”

沈楠還表示,“截至三季度末,我們的現金、現金等價物、限制性現金和短期理財投資共計35億元,足以支持我們目前的經營規模和新業務的探索。我們預計最早在2021年第四季度實現盈利和正的經營現金流。”

截至2月21日收盤,高途集團報2.18美元,跌幅0.46%,市值為5.55億美元。自去年7月22日以來,高途股價跌幅超339.45%。

(0)
上一篇 2022-02-22 21:46
下一篇 2022-02-22 2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