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HarmonyOS Logo中的橫線有何含義?官方科普來了

華為HarmonyOS 2發布已有一周多的時間了,你升級了嗎?今日,華為終端公司通過微博發布了最新的“HarmonyOS100問”視頻,視頻中科普了,HarmonyOS的Logo中為什麼有一橫?為什麼這一橫偏偏是藍色?HarmonyOS的字體設計又藏着什麼奧秘?這三大疑問。

據HarmonyOS UX設計師介紹,最早在甲骨文中出現的中文字“旦”,其字形就是圓圈的下方有一條橫線,寓意着太陽從地平線升起,引申為萬物初開。

設計師表示,在HarmonyOS中的字母O下加入了一道短橫線,既保留了英文單詞Harmony的完整意義,又蘊藏了中文世界里萬物起源的意味。

那麼為何這一橫為藍色呢?

華為HarmonyOS Logo中的橫線有何含義?官方科普來了

據介紹,藍色,象徵著宇宙空間深邃的藍色,也是整個HarmonyOS的空間色,比之前EMUI的愛琴海藍色會更有深邃的空間感。

最後,HarmonyOS還支持超過100種語言,同時優化了不同語言排版下的基線對齊、字面大小、字體粗細、並且能讓多語言閱讀更順暢。

值得一提的是,HarmonyOS中的字體設計為全新定製“HarmonyOS Sans”,該字體來自漢儀字庫字體設計團隊,設計上聚焦於功能性、普適性,是一款多語言的無級可變字體,支持簡體中文、繁體中文、拉丁、西里爾、希臘、阿拉伯等5大書寫系統,105種語言全球化覆蓋。

“HarmonyOS Sans”現已公開上線,可以免費商用。

另外,今日華為官方還宣布,HarmonyOS 2開啟更多機型內測招募,包括P30系列、HUAWEI Mate X,以及華為平板M6系列等共11款產品。

華為HarmonyOS Logo中的橫線有何含義?官方科普來了

(0)
上一篇 2021-06-10 20:42
下一篇 2021-06-10 2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