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方面考慮大幅削減電動汽車進口稅

據外媒報道,印度方面考慮大幅削減電動汽車進口稅。兩名印度政府高級官員表示,印度方面正在考慮將電動汽車的進口關稅降至40%。幾天前,特斯拉呼籲政府削減稅收,印度的汽車行業態度出現兩極分化。

兩位官員表示,對於價值低於4萬美元的進口電動汽車(包括汽車的成本、保險和貨運),政府正在討論將稅率從目前的60%下調至40%,對於價值超過4萬美元的電動汽車,該公司正考慮將稅率從100%降至60%。其中一名官員表示,我們尚未確定降低關稅,但正在進行討論。

上個月,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對印度的限制性政策感到惋惜,他在推特上說,雖然特斯拉公司希望在印度生產汽車,但“進口關稅是迄今為止世界上任何大國中最高的。” 他補充說,清潔能源汽車被“與柴油或汽油汽車一樣對待”。

現代汽車公回應了馬斯克的抱怨,指出降低電動汽車進口關稅將有助於“在這個價格競爭非常激烈的領域實現一些規模經濟”。

印度方面考慮大幅削減電動汽車進口稅

相關文章:

印度正建造首個電動汽車電池廠 以打破對中國的依賴

印度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因疫情惡化將繼續關閉工廠

印度政府拒絕削減電動汽車進口關稅

(0)
上一篇 2021-08-09 20:26
下一篇 2021-08-09 2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