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卡車CEO:關鍵芯片供應緊張進一步加劇

據路透社報道,戴姆勒卡車公司CEO馬丁·道姆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最近幾周的關鍵芯片供應進一步收緊。“自夏季以來形勢再次惡化。”馬丁·道姆補充說。這影響了該公司在德國和美國的生產。

戴姆勒卡車CEO:關鍵芯片供應緊張進一步加劇

馬丁·道姆提及,訂單已滿,但由於主要汽車製造商都遭遇了芯片短缺,所以庫存高企。“相當一部分已生產的車輛庫存由於缺少關鍵部件無法出庫,儘管客戶急需車輛交付。”

馬丁·道姆認為,供應收緊可能對第三季度的銷售產生重大影響。目前仍未有快速復蘇的跡象,所以這一問題對行業的影響將持續一段時間。

此前的消息顯示,為了在電動化、智能化領域釋放全部潛力,戴姆勒卡車公司將從戴姆勒集團獨立分拆,並於年底前在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獨立上市。戴姆勒集團將於10月1日召開股東大會對此進行表決。而戴姆勒集團將更名為梅賽德斯-奔馳集團。

(0)
上一篇 2021-09-18 22:34
下一篇 2021-09-18 22: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