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雙重因素令東南亞製造業陷入困境

《參考消息》8日刊登源自路透社的報道《遭遇德爾塔變異毒株和新冠疫苗短缺雙重打擊,東南亞製造業陷入困境》。報道摘要如下:變異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在東南亞的暴發,使該地區製造業陷入困境,擾亂橡膠手套、半導體和運動型多用途汽車等商品的全球供應,威脅地區經濟復蘇。

路透社:雙重因素令東南亞製造業陷入困境

調查顯示,大多數東南亞經濟體商業活動在7月大幅下降。

滙豐銀行經濟學家警告,部分東南亞國家疫苗接種率低,這些國家的人口不僅受當前疫情影響,也容易受未來可能出現的變異病毒影響。充滿不確定性的限制措施可能延續,對近期增長前景造成壓力。

在全球主要汽車品牌生產基地泰國,豐田汽車公司7月暫停其三個工廠生產。

在越南,三星等公司都設有工廠。越南政府日前表示,從7月開始實施嚴格人員流動限制的南部城市和省份的工業產出急劇下滑。

馬來西亞佔據全球橡膠手套市場較大份額。封鎖限制措施迫使該國許多手套製造商在6月和7月暫停運營。

東南亞生產活動中斷也給其他地方帶來影響。德國芯片製造商英飛凌科技公司預計,其馬來西亞工廠停工將造成數千萬美元損失。

(0)
上一篇 2021-08-08 21:25
下一篇 2021-08-08 2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