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增新冠病例數反彈至六個月高位 240萬人口之城僅剩6張ICU床位

美國新增新冠病例數已反彈至日均逾10萬例,回到六個月前的冬季疫情嚴峻水平。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和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到周五時的周新增病例數達到75萬例,創2月份以來最高水平。佛羅里達州周病例數接近13.5萬例,創該州新高,佔到全美約五分之一。

路易斯安那州表示,隨着德爾塔(delta)變種擴散,其全部人口的1%在過去兩周內被感染,未接種疫苗的人群感染尤多。

根據彭博疫苗追蹤,儘管美國的接種速度在經過數月下降后已經開始回升,但病例數仍在增加,尤其是在路易斯安那州和阿肯色州等重災州。過去一個月里日均死亡人數上升了一倍多,儘管仍遠低於去年冬季的水平,但醫療專家警告說,新疫情擴散速度可能產生更致命的變種。

“形勢顯然發生了非常糟糕的轉折,”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醫療顧問福奇本周早些時候在接受彭博Quicktake採訪時表示。“讓病毒像現在這樣每天感染10萬例地在社會中自由傳播,就會給病毒足夠的變異機會。”

圖片.png

醫療系統告急

隨着重症監護(ICU)病床數量降至個位數,奧斯汀周六拉響了警報,用其緊急警報系統讓這個德克薩斯州首府的居民知道當地的疫情非常“可怕”。

州醫療數據顯示,擁有近240萬人口的奧斯汀地區僅剩6張ICU病床。共有313台呼吸機可用。

“形勢非常危急,”公共衛生醫療主管Desmar Walkes周六在一份聲明中說,該部門中午用短信、電郵和電話向居民發出了“災難”警告。“醫院承受着極大的壓力,我們採取不了什麼行動來減輕它們的負擔。”

(0)
上一篇 2021-08-08 21:25
下一篇 2021-08-08 2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