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口罩”走紅 馬上可能可以買到正版的了

明亮的紅黃配色、書法形態的五角星圖案,再加上國旗和奧運五環標誌元素……中國運動健兒佩戴的口罩在奧運賽場上十分吸睛,走紅全國。不少觀眾甚至在網上搜到了同款,不過,這樣的“奧運口罩”是山寨產品,涉嫌侵權。

據了解,給中國體育代表團捐贈口罩的廠家是北京朋來製藥有限公司,該公司此前公開發布聲明,從未對外銷售這款口罩。

“奧運口罩”走紅 馬上可能可以買到正版的了

他們在運動員出發前就已將所有口罩交付,目前並未有新的生產。而網絡銷售的仿製產品,與正品存在明顯差異。

公司負責人介紹,除了外觀差異外,這些仿製“奧運口罩”多為一次性普通防護口罩,並未達到醫用外科防護級別。法律專業人士表示,這類產品確實可能涉及到侵權。

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市場總監透露:這款“奧運口罩”已經在申報知識產權。本屆奧運結束后,考慮到大家的需求,我們在計劃跟官方進行合作,對“奧運口罩”以及周邊的防護用品展開公益售賣。

“奧運口罩”走紅 馬上可能可以買到正版的了

(0)
上一篇 2021-08-08 16:25
下一篇 2021-08-08 1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