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按期交貨 小鵬汽車暫停P5在歐洲四國的預訂

據報道,小鵬汽車(NYSE:XPEV)證實,受供應鏈問題的影響,已暫停旗下P5電動汽車在歐洲四國的預訂,而之前的訂單也無法按期交貨。今年3月,小鵬P5正式在丹麥、荷蘭、挪威和瑞典歐洲四國開啟預訂,允許客戶配置P5並支付押金預訂。此外,小鵬汽車還在瑞典、丹麥和荷蘭開設了“體驗店”,以教育當地消費者,並衡量人們對P7和P5的興趣,然後再決定首先將哪款電動汽車引入哪個具體市場。

無法按期交貨 小鵬汽車暫停P5在歐洲四國的預訂

但如今,受供應鏈問題的影響,這些計劃已經改變。由於P5在歐洲的交貨時間表仍不明朗,小鵬汽車將把重點轉向P7。

對此,小鵬汽車在致媒體的一份聲明中稱:“眾所周知,全球供應鏈問題已經影響汽車行業數月之久。許多汽車品牌不得不調整其生產和交付時間表,以及定價,以緩解這些挑戰和不確定性。我們預計,其中一些挑戰將持續一段時間。我們最新的評估是,由於其中一些挑戰,我們之前預期的P5在歐洲的交付時間可能無法實現。”

“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對客戶的影響,我們正在採取措施暫停小鵬P5在丹麥、挪威、荷蘭和瑞典的新預訂。我們相信,這些措施最符合客戶的利益,並將保護他們免受不確定性的影響。”

小鵬汽車還表示,對於那些已經預訂了P5的客戶,公司正積極與他們溝通這一問題,並確保客戶在第一時間收到相關消息。小鵬汽車稱:“客戶體驗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小鵬汽車還表示,P5的這一挫折不會影響其在歐洲的長期戰略,也不會影響其在目前運營的國家建立當地業務的願望。相反,小鵬汽車正轉而鼓勵歐洲消費者預訂P7車型。

對於之前已經預訂了P5的歐洲客戶,如果有興趣,可以更改為P7。小鵬P7目前正在挪威銷售,並在瑞典、丹麥和荷蘭提供試駕。小鵬汽車預計,P7將於2023年第二季度開始向歐洲交付。如果參考該日期,P5可能會隨後交付。

至於中國市場,小鵬汽車已經表示,包括P5在內的所有車型的生產和交付仍按部就班。

相關文章:

小鵬P5在歐洲四國開啟預定 配備XPILOT 2.5版本/暫未公布訂金及售價

小鵬P5歐洲四國開售:起售價最低摺合27.93萬元

(0)
上一篇 2022-06-22 19:05
下一篇 2022-06-22 19: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