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銷售泡過水的空調?官方回應稱經銷商對公司潑髒水

近日網上傳出一段美的空調要求經銷商將被水淹過的“泡水空調”擦乾后更換包裝再進行銷售的視頻,指這種泡水空調在日後的使用中很容易發生故障。對此,美的空調8月7日發布聲明進行回應,稱此視頻內容為不屬實,公司不允許也從未要求經銷售將泡水空調二次銷售。

美的銷售泡過水的空調?官方回應稱經銷商對公司潑髒水

同時美的空調錶示,將對該經銷商對美的空調“潑髒水”的行為涉嫌違法,同時也對發布相關報道的媒體平台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以下是聲明全文:

嚴 正 聲 明

近日,網絡上流傳《經銷商爆料:泡過水的美的空調,還要再次銷售》報道,對此美的公司嚴正聲明如下:

第一,報道內容不屬實。美的公司不允許、也從未要求經銷商,對“水淹機”進行“換包裝二次銷售”,該經銷商對美的公司的“潑髒水”行為涉嫌違法。報道發布前,相關媒體平台未曾與美的公司任何人取得聯繫,未對經銷商的單方面爆料內容進行核實,嚴重違反《關於嚴防虛假新聞報道的若干規定》相關規定。對此不實報道的發布和轉發行為,美的公司依法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第二,為了保障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美的公司嚴禁任何“水淹機”流入市場。對於違規操作的經銷商、服務商,一經發現終止合作。美的公司積極協同經銷商、服務商,做好“水淹機”的相關保險理賠工作,盡全力將各方面的損失降到最低。為了降低經銷商的經營風險,今後美的產品庫存將統一存儲和管理。

第三,消費者若擔心自己購買的產品為“水淹機”,可以撥打美的官方客服電話4008899315或在美的服務公眾號線上報單,要求美的公司委派專業的售後工程師上門鑒定。如果鑒定為“水淹機”,美的公司支持“無條件退換貨”,同時對銷售、安裝“水淹機”的經銷商、服務商進行嚴厲處罰。

特此聲明!

廣東美的製冷設備有限公司

2021年8月7日

美的銷售泡過水的空調?官方回應稱經銷商對公司潑髒水

(0)
上一篇 2021-08-08 16:25
下一篇 2021-08-08 1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