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巧號直升機將進行第11次火星飛行 升空12米飛行130秒

8月5日消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旗下的靈巧號火星直升機計劃最早於美國東部時間周四凌晨在火星進行第11次飛行任務。屆時直升機將升至距離火星表面12米的高度,飛行距離約為385米。此次飛行任務計劃總時長130秒,直升機最高時速將達到18公里。

靈巧號直升機將進行第11次火星飛行 升空12米飛行130秒

今年2月18日,重達1.8公斤的靈巧號火星直升機隨毅力號火星車降落火星表面的傑洛隕石坑。六周后,火星直升機從毅力號腹部釋放並展開,開始為期一個月的飛行測試活動,驗證人造飛行器在火星上空飛行的可行性。

這段時間靈巧號成功完成所有五次飛行,NASA隨後批准靈巧號繼續進行擴展任務,重點是展示火星直升機的探索潛力。到目前為止,靈巧號已經完成五次擴展任務,本周四即將再進行一次探索任務。

靈巧號直升機將進行第11次火星飛行 升空12米飛行130秒

圖示:靈巧號火星直升機第11次飛行的計劃路線圖

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參與靈巧號火星直升機項目的機械工程負責人喬西·拉維奇(Josh Ravich)表示,如果一切條件具備,靈巧號最早會在美國東部時間8月5日凌晨00點50分起飛,這將是它在火星上的第11次任務。

雖然靈巧號火星直升機將在第11次飛行過程中拍攝一些照片,但此次任務的主要目的是讓靈巧號抵達新地點,從而進一步探索Séítah南部地區(納瓦霍語中意為沙子)。這片地形崎嶇的沙質區域對毅力號火星車行駛來說實屬困難。

拉維奇表示,應毅力號科學團隊的要求,新地點“將成為靈巧號對Séítah南部地區進行探索的基地。”

與此同時,毅力號火星車正準備收集第一個火星樣本。火星車最終將收集幾十個火星樣本,最早可能在2031年帶回地球。

毅力號火星車目前身處名為“隕石坑斷裂粗糙處”的地質區域。火星車團隊認為這裡的岩石年代和傑洛隕石坑本身一樣久遠。如果可能的話,團隊計劃在相對不遠的將來讓火星車巡航並調查附近的Séítah南部地區。(辰辰)

(0)
上一篇 2021-08-05 14:12
下一篇 2021-08-05 14: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