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搭乘Ariane 5火箭將於本月底升空

搭乘 Ariane 5 火箭,下一代宇宙觀測站詹姆斯-韋伯(James Webb)太空望遠鏡即將從法屬圭亞那的歐洲太空港發射。NASA 稱,該望遠鏡早先定於12月22日,但一個通信問題將使它無法在12月24日之前升空。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搭乘Ariane 5火箭將於本月底升空

韋伯望遠鏡是美國宇航局、歐洲航天局和加拿大航天局的一個聯合項目,是工程和技術上的一個了不起的壯舉。該望遠鏡配備了有史以來在太空飛行的最大的天文鏡,複雜的新科學儀器,以及一個網球場大小的遮陽板。

Ariane 5 火箭是世界上最可靠的運載火箭之一,為準備和發射韋伯望遠鏡進行了特殊的修改。韋伯將成為未來十年的首要天文台,為全世界成千上萬的天文學家服務。它將研究我們宇宙歷史上的每一個階段。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搭乘Ariane 5火箭將於本月底升空

科學家為韋伯開發了一些創新技術。這些技術包括一個由 18 個獨立部分組成的主鏡,在發射后可以展開並調整形狀。這些鏡子是由超輕的鈹製成的。韋伯最大的特點是一個網球場大小的五層遮陽板,可以將來自太陽的熱量衰減100多萬倍。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搭乘Ariane 5火箭將於本月底升空

該望遠鏡的四個儀器–照相機和光譜儀–的探測器能夠記錄極其微弱的信號。其中一個儀器(NIRSpec)有可編程的微型開關,可以同時觀測多達100個物體。韋伯也有一個低溫冷卻器,用於將另一個儀器(MIRI)的中紅外探測器冷卻到非常冷的7K,以便它們能夠工作。

韋伯是下一個偉大的空間科學觀測站,旨在回答關於宇宙的突出問題,並在天文學的所有領域做出突破性發現。韋伯將更深入地觀察我們的起源–從恆星和行星的形成,到早期宇宙中第一個星系的誕生。

在太空的第一個月里,在前往第二個朗格朗日點(L2)的途中,韋伯將經歷一個複雜的展開序列。這個序列的關鍵步驟是展開韋伯的遮陽板–一個五層的鑽石形結構,有一個網球場那麼大–和標誌性的6.5米寬的鏡子,由18個六邊形的金色塗層鏡段組成的蜂窩狀圖案。

(0)
上一篇 2021-12-18 10:29
下一篇 2021-12-18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