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迎來類似iOS 14的剪貼板訪問警告功能

近年來,谷歌一直試圖嚴管針對 Android 設備的剪貼板訪問。比如在 Android 10 發行版中,該公司就阻止了後台應用對剪貼板數據的訪問。隨着 Android 12 到來,谷歌現又引入了一個新的設置選項。它能夠在有 App 訪問剪貼板的時候彈窗提示,即便當時該 App 已處於前台。

Android 12迎來類似iOS 14的剪貼板訪問警告功能

早在 4 月份的一篇報告稱,XDA-Developers 已經披露過谷歌正在 Android 12 上醞釀的這項工作。有需要的用戶,可在系統的“隱私”設置菜單中選擇開啟。

啟用之後,該功能會在每次有 App 訪問剪貼板中的文本、圖像或其它內容時,及時地彈出一條通知提醒。

在 I/O 2021 開發者大會首日的“Android 新增功能”討論環節,谷歌正式確認了這項功能,並表示可在 Android 12 Beta 2 中提供試用。

在大多數情況下,該功能似乎顯得可有可無。因為在常規情況下,也只有前台應用需要用到系統剪貼板的訪問權限。但在想要深入調查應用行為的時候,剪貼板訪問提醒就變得尤為有用。

至於實際體驗的效果,可能類似於谷歌在 Android 10 中引入的後台位置訪問通知提醒。因為以 Instagram 為代表的許多 App,都會在後台高頻且持續地追蹤用戶的地理位置信息。

此前,蘋果已經在 iOS 14 中引入了類似的功能。當 App 讀取了系統剪貼板數據時,就會觸發通知提醒,結果包括 Twitter、Zilow、TikTok 等在內的許多熱門應用都被發現存在問題。

(0)
上一篇 2021-05-19 16:43
下一篇 2021-05-19 16: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