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遊戲支付服務公司因大數據辭退150名員工

俄羅斯支付服務公司 Xsolla 一次性解僱了 150 名員工。但是引起爭議的不是裁員本身,而是首席執行官內部發給員工的通知信,信中解釋了這一決定背後的原因。Xsolla CEO兼創始人Aleksandr Agapitov所寫的電子郵件於8月3日泄露。起初有人懷疑它可能是假的,但其真實性後來得到了一些當地遊戲網點和公司本身的證實。

俄遊戲支付服務公司因大數據辭退150名員工

俄遊戲支付服務公司因大數據辭退150名員工

該公司位於俄羅斯彼爾姆的辦公室解僱了 150 人。Agapitov告訴他的員工,說他們已根據對其活動的大數據分析而被解僱。

以下為電子郵件的完整翻譯:

您收到這封電子郵件是因為我的大數據團隊分析了您在 Jira、Confluence、Gmail、聊天、文檔、儀錶板中的活動,並將您標記為不敬業且效率低下的員工。換句話說,當您遠程工作時,您並不總是在工作場所。

    你們中的許多人可能會感到震驚,但我真的相信 Xsolla 不適合您。 Nadia 和她的團隊與七家領先的人力資源機構合作,因為我們將幫助您找到一個好地方,在那裡您賺得更多,工作更少。 Sasha 將幫助您獲得推薦,包括我自己的推薦。 Natalia 會為您解讀您的權利。

    再次感謝您的貢獻。如果你想和我保持聯繫,請給我寫一封長信,把你所有的想法、覺得不公正的想法和感激告訴我。”

俄遊戲支付服務公司因大數據辭退150名員工

Agapitov後來告訴俄羅斯媒體App2Top.ru,Xsolla有時不得不採取艱難且不受歡迎的措施來保持增長和發展。“我們希望所有員工每天都思考他們的行為和決定如何影響公司的命運和成功,因為我們在未來幾年有非常雄心勃勃的目標;這是Xsolla的價值觀之一,它體現在一切方面——從運營標準到薪酬體系。”之後他並補充說所有員工都將獲得薪酬補償方案和人力資源機構的幫助。

不僅如此,Agapitov在今日(8月5日)發表了一篇推文。推文本身都是“文雅”的話語很難翻譯,但是根據網友的說法,基本上翻譯過來的意思就是“要麼努力工作要麼被炒”。

俄遊戲支付服務公司因大數據辭退150名員工

這導致了Xsolla因歧視以及對員工進行私下監視而遭到了強烈指責。許多人也批評了這封信的語氣。

俄羅斯人力資源專家Alyona Valdimirskaya表示,在人力資源中使用大數據和人工智能不應該侵犯員工的權利。她說道:“通過網絡時間和參與度而不是數字化工作結果來衡量員工的績效既非常過時又極其無效。”隨後她還建議被解僱的員工對公司進行起訴。

(0)
上一篇 2021-08-05 14:12
下一篇 2021-08-05 14: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