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木星“大紅斑”的風速持續加大

據外媒CNET報道,木星的“大紅斑”可能是太陽系中最有名的風暴,它已經持續肆虐了至少150年。美國宇航局(NASA)和歐洲航天局(ESA)的一個聯合項目-哈勃太空望遠鏡記錄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從2009年到2020年,大紅斑”外道”的風速增加了高達8%。同時,NASA表示,最裡面的風“移動速度明顯更慢,就像有人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周日下午懶洋洋地漫步”。

R0LG@0S`~P7O9LT{Y75%~`B.png

大紅斑的狂風逆時針旋轉,速度超過每小時400英里(644公里)。僅僅是這個風暴就比地球大。NASA把顯示風的運動的視頻放在一起。

哈勃多年來一直在監測木星。如果不是因為望遠鏡的敏銳觀測,風速變化可能不會被發現。行星科學家Amy Simon周一在NASA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談論的是這樣一個微小的變化,如果你沒有11年的哈勃數據,我們就不會知道它的發生。”Simon是發表在《地球物理研究通訊》雜誌上的一項關於風的研究的共同作者。

雖然研究人員知道風速在加大,但由於哈勃只能收集雲頂發生的數據,所以速度增加的意義有點難以理清。它不能窺視下面的深處。

Z[OC{C{U0E8L%W}}DZ267WD.png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Michael Wong 將該信息描述為 “一個有趣的數據,可以幫助我們了解是什麼在為大紅斑提供動力,以及它是如何保持能量的”。

大紅斑長期以來一直是一個令人着迷的對象。一些研究顯示它似乎正在縮小。科學家們在2019年說不用擔心,他們預計它將在未來幾年內存在。這應該讓哈勃有更多的機會來觀測這個巨大的風暴,假設這個古老的望遠鏡在偶爾出現技術故障的情況下繼續運行。

(0)
上一篇 2021-09-28 09:32
下一篇 2021-09-28 0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