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 3暢銷:AMD銳龍台式CPU銷量持續超越英特爾酷睿競品

昨日,WCCFTech 討論了過去一段時間裡的 GPU 銷售統計數據。今天,該網站繼續分享了 AMD / Intel 台式處理器的銷售趨勢。首先根據 MindFactory 的最新數據,AMD Zen 3 銳龍台式 CPU 的受歡迎程度,依然領先於英特爾的酷睿競品。

0.jpg

(圖 via WCCFTech)

儘管過去幾個月的總銷量大幅下滑,但 AMD CPU 還是在 6-7 月份保持着 10000+ 的銷量。

1-1.png

與此同時,雖然英特爾的銷量不足 5000,但也較上月有着明顯的增長。

1-2.png

對於藍隊來說,上月也是在一年多來達成的最高月度銷售份額(AMD 76% / Intel 24%).

1-3.png

型號佔比方面,消費者對 AMD 銳龍 R5-5600X、R7-5800X、R9-5900X 的需求依然很大。僅 R5-5600X 這款熱門型號的銷量,就與英特爾酷睿全家桶相當。

1-4.png

AMD 佔據了超過 80% 的份額,而英特爾離 20% 還差一些。7 月 AMD 銳龍桌面 CPU 在該網站的銷售額不到 400 萬美元,英特爾酷睿 CPU 則是不到 100 萬歐元。

2-1.png

平均銷售價格方面,可看到目前的 CPU 價格處於相當穩定的水平,且 AMD 這邊回落明顯,這顯然要歸功於 Zen 3 CPU 有了更好的供應。

2-2.png

英特爾 9 / 10 代處理器整體價格也有所下降,消費者對這些較舊型號的接納度也有所增加。

3-1.png

AMD 銳龍 R5-5600X 仍是迄今為止最暢銷的產品,其在多家零售商的報價都已低於首發時的 299 美元建議零售價(甚至 $279 就能拿到)。對於新組裝 PC 的 DIY 玩家來說,當前也是不錯的入手時機。

3-2.png

AMD 銳龍 R7-5800X 與 R9-5900X 也在銷售榜上佔據前列,但上一代銳龍 3000 系列桌面 CPU 的性價比要更為顯著,所以 R5-5600X、R7-3700X 和 R9-3900X 在其它零售網站的銷售也很是強勁。

3-3.png

當然英特爾 11 代處理器也不是全線潰敗,至少酷睿 i7-11700K 似乎處於領先地位,其次是 i9-11900K 。

4-1.png

展望未來,Ingebor 認為 AMD 將於 2021 年起逐漸偏離“預算解決方案”,理由是當前該公司芯片的平均銷售價格更高。

鑒於最新的 Zen 3 架構已基於台積電 7nm 工藝節點,預計下一代芯片還會繼續通過製程福利來換取性能的大幅提升。

隨着基於 5nm 製程的 Zen 4 處理器在明年晚些時候亮相,這或許促使 AMD 抬升發燒領域的產品報價。

4-2.png

作為參考,Steam 硬件調查顯示,AMD 銳龍 CPU 已經達成了 30% 的份額,x86 台式機的總體份額也攀升至 20% 。

需要指出的是,儘管該公司於 2020 年底出貨了百萬顆 Zen 3 芯片,但供應相對受限。

預計 2021 上半年的供應沒有太大緩和,但全球計劃應該會輕鬆超越 2020 年的數字。

4-3.png

在查看美國地區的新蛋、亞馬遜、百思買等網站銷售排行的時候,你會發現銳龍 5000 / 3000 系列台式 CPU 幾乎充滿了整個頁面。

不過除了主流的銳龍(Ryzen)產品線,面向 HEDT / 工作站細分市場的線程撕裂者(Threadripper / Threadripper Pro)芯片,也獲得了遠超競爭對手的成績。

(0)
上一篇 2021-08-04 17:11
下一篇 2021-08-04 17: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