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韋爾和劍橋量子達成新里程碑 離量子計算規模化更進一步

霍尼韋爾和劍橋量子日前宣布達成三項科學和技術里程碑,這些證明了量子計算規模化的可行性,並表明離實現量子優化解決方案更接近了。霍尼韋爾量子解決方案的研究人員首次展示了多輪實時量子糾錯 (QEC)技術,這一技術的實現表示我們離量子計算規模化邁進了一大步。

霍尼韋爾和劍橋量子達成新里程碑 離量子計算規模化更進一步

同時,霍尼韋爾還實現了1024量子體積,較四個月前的512量子體積翻了一番。除以上硬件里程碑之外,劍橋量子公司(Cambridge Quantum)還開發了一種新的量子算法,該算法將使用更少的量子比特來解決優化問題。

霍尼韋爾的研究人員通過霍尼韋爾系統 H1模型上可用的10 個物理量子比特中的7個,創建了單個邏輯量子比特,同時還應用多輪量子糾錯技術來解決量子糾錯問題。霍尼韋爾的邏輯量子比特避免了量子計算機中出現的主要類型的錯誤,同時還可以對抗計算過程中累積的錯誤。

“大型企業級問題需要精確且糾錯的邏輯量子比特才能成功擴展,”霍尼韋爾量子解決方案總裁Tony Uttley表示,“量子糾錯和量子體積方面的技術里程碑,加上劍橋量子的先進軟件,我們將可能提高量子計算在現實世界中的可行性。”

據了解,兩家公司長期以來一直合作開發支持量子的解決方案,以解決優化、調度和其他企業級挑戰。其中,霍尼韋爾自2020年3月首次宣布其商用量子計算機以來,不斷超越自己的里程碑;霍尼韋爾和劍橋量子在今年6月宣布,他們將合併組建全球最大的獨立量子計算公司,合併交易需符合監管部門的批准和慣例成交條件。

新的量子算法展示了霍尼韋爾和劍橋量子的綜合影響力,及其新公司期望提供的量子解決方案類型。這項最新的合作加速了量子算法的收斂性、準確性和可擴展性,能夠用於組合優化問題,例如製造中的供應鏈挑戰或物流中的路線優化場景。

與標準變分量子特徵求解器和量子近似優化算法相比,劍橋量子公司開發的新方法可將收斂速度提高100 倍,提高求解質量並減少硬件資源需求。這些新方法在霍尼韋爾最新系統模型H1上進行了測試。

“量子算法速度的提升,將對面臨複雜優化環境的各行各業產生深遠的影響。”劍橋量子公司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Ilyas Khan表示,“以一家生產各種產品的鋼鐵製造商為例。要以最低成本並按時製造所有產品,需要對多個生產過程進行複雜調度。通過優化這些流程,客戶和消費者最終看到優化產生的積極影響。霍尼韋爾和劍橋量子正在讓企業更輕鬆、更有效地做好工作。”

(0)
上一篇 2021-07-23 10:05
下一篇 2021-07-23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