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睡眠中的聲音提示可幫助推動新運動技能的發展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在過去的幾年裡,一系列研究已經揭示了我們在睡眠中可以繼續學習和形成記憶的方式。一篇新的論文加深了對沉睡和大腦功能之間關係的理解,證明了慢波睡眠期間的聲音提示如何能增強新的運動技能的學習。

F8N$3S5YKLWDN(0S4~322A1.png

美國西北大學的科學家進行的研究與在2019年同一機構的另一項研究有一些相似之處。這項研究通過調查深層睡眠期間的聲音線索如何幫助受試者解決問題,探索了一個世紀以來的想法。解開這些謎題的任務與個別聲音提示相關聯,受試者在夜間進入慢波睡眠或深度睡眠時,再回放其中的一些獨特提示。這導致了顯著的結果,受試者在第二天回來時能夠解決的謎題明顯更多。

這項新研究調整了這種被稱為目標記憶再激活(TMR)的技術,以探索其對運動技能的影響。受試者的任務是玩一個電腦遊戲,但這個遊戲要求他們通過激活特定的手臂肌肉來移動光標。將光標向某個方向移動的命令與獨特的聲音提示配對,然後讓參與者蒙上眼睛玩遊戲,只用聲音作為提示來移動光標。

一旦測試和訓練完成,受試者就會進行90分鐘的小睡,科學家們在慢波睡眠階段播放一半的聲音提示。這旨在重新激活與每個提示相關的運動記憶,而且似乎有預期的效果。

小睡之後,受試者在完成與睡眠期間播放的聲音提示相對應的任務時表現得更好。這意味着將光標更快、更直接地移向目標,而且受試者在此過程中激活的多餘手臂肌肉更少。

據科學家稱,這些結果表明,睡眠期間的TMR可以促進新運動技能的學習,他們得出結論,睡眠可以支持新動作的發展。這可能在神經康復方面具有價值,例如幫助中風患者恢復,或在其他類型的治療中。

該研究發表在《神經科學》(JNeurosci)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10-20 14:37
下一篇 2021-10-20 14: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