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a半自動熱力鑽探機器人能夠在不可鑽的岩石中開鑿隧道

據New Atlas報道,舊金山初創公司Petra表示,它的新型非接觸式熱力鑽探機器人可以在地球上最堅硬的岩石中穩步前進,這些岩石通常會破壞鑽探設備。Petra稱其機器人速度如此之快且成本低廉,以至於它可以使許多地下基礎設施項目在經濟上可行。

下載.jpg

半自主的“Swifty”機器人系統可以在任何地質條件下開闢直徑18-60英寸(46-152厘米)的隧道,用極熱的高壓噴頭爆破岩石,使其發光、燒焦並飛走。

由連續創業者Kim Abrams創立的Petra公司說,它通過在20英尺的Sioux Quartzite 岩石中挖掘24英寸的隧道來證明機器人的能力。 Abrams在接受CNBC採訪時將其描述為 “地球上最硬的岩石……比青石花崗岩還硬……通常必須用炸藥炸的那種岩石”。Swifty以每分鐘一英寸的速度前進。

ezgif-2-fb17df64c8.gif

該公司表示,這種新的機器人使用遠程控制和機器視覺的組合來完成其工作,它是第一個可以從自己的隧道中“倒車”的微型隧道機器人。

Petra公司表示,其新技術將使政府和公用事業部門在地下鋪設重要的電力和通信電纜變得更加經濟可行,因為這些電纜可以免受破壞、野火、大風和其他威脅的影響,其成本 “比傳統的非開挖方法低30-90%”,並可進入以前無法鑽探的區域。

61ae73cebcecc82e325a39d8_IMG_3483-cropped (1).jpeg

(0)
上一篇 2022-01-07 13:18
下一篇 2022-01-07 13: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