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對中心巨型黑洞如何影響其宿主星系演化提出新見解

據外媒報道,阿聯酋人Aisha Al Yazeedi是紐約大學阿布扎比分校(NYUAD)天體、粒子和行星物理中心的研究科學家,她最近發表了她的第一篇研究論文,這篇論文介紹了一些關於星系演化的關鍵發現。據了解,星系最終會經歷一個失去大部分氣體並導致了其在演化過程中性質變化的階段。

目前的星系演化模型表明,這種情況最終會發生在所有的星繫上–包括我們的銀河系。Al Yazeedi和她的團隊正在深入研究這個過程。

科學家對中心巨型黑洞如何影響其宿主星系演化提出新見解

Al Yazeedi在談到新發現時說道:“星系的進化跟它們的中心超大質量黑洞(SMBH)的活動直接相關。然而,人們對SMBHs的活動和整個星系的氣體噴射之間的聯繫知之甚少。觀測研究–包括我們的研究–對於澄清中央超大質量黑洞如何影響其整個宿主星系的演化並證明天體物理學領域的關鍵理論概念是至關重要的。”

這篇題為《The impact of low luminosity AGN on their host galaxies: A radio and optical investigation of the kpc-scale outflow in MaNGA 1-166919》的論文發表在了《Astronomical Journal》上,其發現概述了氣體噴射機制、外流特性及它們跟宿主星系中心超大質量黑洞(SMBH)活動的關係。

據悉,研究人員們對MaNGA 1-166919星系進行了詳細的光學和射電研究,該星系似乎有一個活動星系核(AGN)。射電形態學顯示,兩個葉狀(噴流)從星系中心發出,這是AGN活動的一個可能是其驅動了光學流出的明顯跡象。通過測量外流特性,NYUAD的研究人員記錄了光外流的程度如何跟射電發射的程度相匹配。

科學家對中心巨型黑洞如何影響其宿主星系演化提出新見解

Al Yazeedi是NYUAD Kawader項目的成員,這是一個國家能力建設研究獎學金,其允許優秀的畢業生獲得前沿學術研究的經驗。這個為期三年的、個性化的強化課程是為打算攻讀研究生學位或從事研究工作的畢業生而設計的。她的論文為阿聯酋不斷增長的空間研究和活動增添了力量。截止到目前,阿聯酋已經向太空發射了一艘環繞火星的航天器,最近還宣布計劃在2022年向月球發射一個機器人月球車,不過其最終目標是在2117年前在火星上建造一座城市。

科學家對中心巨型黑洞如何影響其宿主星系演化提出新見解

阿聯酋女性在這些項目背後的研究和開發中發揮着關鍵作用,在The Mars Hope探測器科學團隊的成員中,有80%是女性。

(0)
上一篇 2021-08-04 11:11
下一篇 2021-08-04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