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修改Moderna COVID-19疫苗的加強針接種規則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宣布改變成年人必須等待多長時間才能接種Moderna COVID-19疫苗加強針的規則。從現在開始,18歲及以上的美國民眾在完成Moderna疫苗的兩劑接種至少5個月後,就可以進行加強針接種。

美FDA修改Moderna COVID-19疫苗的加強針接種規則

為了應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造成的新一輪疫情,該授權已被改變。與以前的變異毒株,如最初的SARS-CoV-2病毒相比,奧密克戎已被證明具有更高的傳染性。由於它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全世界蔓延,FDA認為有必要縮短Moderna疫苗的前兩劑和加強針接種之間的時間。

據FDA生物製品評估和研究中心主任、醫學博士Peter Marks稱,接種疫苗仍然是限制感染COVID風險的最佳方式。Marks解釋說:“接種疫苗是我們對COVID-19(包括循環變種)的最佳防禦,縮短完成最初兩劑和加強針之間的時間長度可能有助於減少免疫力的減弱。”

在這一變化之前,第二劑和加強針之間的等待時間是6個月。將其縮短到5個月,使其與其他可用的mRNA疫苗更加一致:例如輝瑞-BioNTech公司的疫苗。

FDA在一份官方公告中詳細說明了究竟誰有資格接種加強針,以及第三劑COVID-19疫苗可能引起哪些副作用。獲得Moderna加強針的資格很簡單:只要民眾年滿18歲,並且距離他們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已經過去5個月,就可以再次接種。甚至以前接種過輝瑞公司或強生公司疫苗的人也可以接種Moderna加強針。

值得注意的是,12至17歲的青少年只能接受輝瑞公司的加強針注射,因為Moderna和強生公司的加強針都還沒有被授權用於這個年齡段。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在其網站上解釋了如何安排民眾的加強針注射。該機構還指出,在大多數情況下,民眾更願意選擇輝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的疫苗,而不是強生公司的疫苗。

據FDA稱,接種COVID-19加強針可能產生的副作用與前兩劑的副作用大致相同。最常見的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的疼痛、腫脹和發紅。人們還可能出現疲倦、頭痛、肌肉和關節疼痛,以及發燒樣癥狀和寒顫等。人們可以直接從CDC了解更多信息。

(0)
上一篇 2022-01-08 09:28
下一篇 2022-01-08 0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