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又進行了一次DirectX Linux內核驅動的移植嘗試

微軟在周二發布了他們的”DXGKRNL”Linux內核驅動的第三次迭代,主要用於實現DirectX/Hyper-V計算支持,特別是在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中使用。

這個內核驅動是微軟在WSL中的GPU加速工作的一部分,自從最初在2020年發布以來,一直受到上游Linux內核開發者的抵制。

image.jpg

早在一月份,微軟發布了一個重新設計的DXGKRNL驅動,用於支持WSL/WSA的Hyper-V計算設備,並允許OpenGL、OpenCL、Vulkan、OpenVINO、oneAPI和CUDA等進行加速。除了內核補丁系列被”從頭開始重建”之外,為它可能被主流化打開了一點大門:至少完全開源的英特爾計算運行時棧可以在DXGKRNL棧之上工作。區別在於最初只有閉源的用戶空間驅動程序可用,而現在至少有一個”開源”的用戶空間驅動程序可用,以解決成為主線包容障礙的問題,微軟也有開源的libdxg庫作為其計算設備抽象的接口。

本周推出的是DXGKRNL v3驅動。這個驅動現在有30個補丁(v2版有24個補丁),這個驅動的新內核代碼有16190行。

與前一輪補丁相比,v3補丁帶來了各種低級別的改進。然而,要讓這些代碼被接受到主線內核中去,仍然是一個艱難的過程。著名的Linux內核開發者Christoph Hellwig已經對這一系列進行了評論,認為它並沒有解決什麼實際問題。

了解更多: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

(0)
上一篇 2022-03-02 20:32
下一篇 2022-03-02 2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