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社交媒體禁令或將用戶推向更極端的平台

據外媒報道,違反社交媒體平台規則的用戶可能會被警告、暫停賬戶,或者根據問題的不同,被永久禁止進入該平台。這些禁令是為了減少平台上的問題內容,但一項新研究警告說,禁止這些用戶並不能最終解決問題……而且很可能促使他們走向極端主義。

研究稱社交媒體禁令或將用戶推向更極端的平台

這項新研究來自紐約州立大學賓漢姆頓分校,它涉及一個國際研究團隊。這項研究的重點是那些被Twitter和Reddit等主流網站禁止使用的社交媒體平台用戶,然後轉向允許他們發布攻擊性內容的替代平台。

這些替代性社交媒體平台包括像Parler和Gab這樣的平台,這兩個平台都是眾所周知的極端主義內容的“溫床”。研究人員仔細挑選了那些被流行的社交媒體禁止使用並轉而使用替代品的用戶;這種聯繫是基於諸如頭像、用戶名和對用戶內容的仔細審查。

MRBS6]7@718@}%O9XQGY6%7.png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人員發現,當用戶從主流平台上被禁止並轉到監管較少的替代平台上時,他們發布的極端主義內容和發帖活動有所增加。儘管這些替代網站減少了被禁用戶內容的影響範圍,但這並不一定會減少用戶的潛在危害。

該項目背後的研究人員之一Jeremy Blackburn解釋說:

Hardcore群體,也許是我們最關心的群體,是那些如果他們轉移到網上其他地方,可能會堅持下去的人。如果通過減少覆蓋面,你增加了留在周圍的人所接觸到的強度,這就像一個質量與數量的問題。讓更多的人看到這些東西會更糟糕嗎?還是為更少的人製作更多的極端東西更糟糕?

研究人員建議,直接禁止這些用戶可能對不再需要處理他們的個別平台有用,但可能對社會產生更廣泛的影響。 Blackburn繼續呼籲用 “更有創意的想法”來處理這些用戶,這些想法最好能將他們推向更積極的方向,而不是走向極端主義。

(0)
上一篇 2021-08-04 11:11
下一篇 2021-08-04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