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稱邊境口岸的電子設備搜查侵犯了隱私權

據一位美國參議員稱,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每年在沒有授權的情況下從邊境口岸的數千台電子設備中收集數據並將其添加到一個龐大的數據庫中以供其工作人員訪問。在周四發布的一封致CBP專員Chris Magnus的信中,參議員Ron Wyden呼籲該機構更新其做法並在美國邊境口岸實施更有力的數據隱私保護。

Senator_Ron_Wyden_Town_Hall_-_Multnomah_County_(33115710686).jpg

資料圖

這位俄勒岡州的民主黨人敦促該機構把重點放在可疑的罪犯和安全威脅上,而不是在沒有犯罪嫌疑的情況下允許不加區分地翻閱美國人的私人記錄。

Wyden表示,他最近從CBP了解到,每年當成千上萬的美國人的手機在邊境被搜查時,他們的內容被下載到一個中央數據庫,那裡的數據被保存15年,約2700名國土安全部僱員可以訪問。

此外,這些設備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被搜查,並且旅客在手機被搜查之前往往沒有被告知他們的權利,Wyden稱這些做法是對隱私權的惡劣侵犯。

Wyden指出,CBP沒有向他的辦公室提供關於數據庫中包含數據的美國人總數的統計數據,也沒有提供國土安全部工作人員使用該數據庫的頻率。

根據公開的CBP統計數據,在定於2022年9月30日結束的財政年度,該機構迄今已搜查了38567個電子設備,比上一財政年度全年搜查的37450個略多。目前還不知道其中有多少設備的數據被複制並添加到數據庫中。

CBP在其統計數據中指出,聯邦法律和規則賦予它在邊境口岸搜查所有類型的個人財產的權利–包括電子設備。

此外,它還指出,對電子設備的搜查是極其罕見的。比如在2020財年,該機構說它對電子設備進行了32,038次搜查,僅佔在此期間進入美國的2.38億人的0.014%。

(0)
上一篇 2022-09-16 10:55
下一篇 2022-09-16 1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