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殺人氣囊”餘威大:寶馬召回近乎全系進口車

今年1月9日,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一輛本田雅閣的駕駛者在一起撞車事故中被爆裂的高田氣囊充氣機碎片擊中死亡。這是自2009年以來,美國第19例因有缺陷的高田氣囊充氣機造成的致死事故,也是全球第28例。

因頻頻致人死亡,被業內稱之為“死亡氣囊”,雖然目前高田公司已經倒閉,且全球車企均已多次召回相關車型,但其“死亡氣囊”依然在威脅許多車主。為此,一些車企還在斷斷續續召回裝載高田問題氣囊的車型,寶馬也不例外。

日前,寶馬(中國)汽車貿易有限公司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

決定自即日起,召回2005年2月17日至2017年8月27日期間生產的部分進口寶馬1系、2系、3系、4系、5系、X1、X3、X4、X5、X5 M、X6、X6 Active Hybrid車輛,共計8097輛。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中的車型,幾乎涉及寶馬全系在華銷售的進口車型,從中也可見“高田”氣囊的餘威之大。

本次召回範圍內車輛的安全氣囊裝配了高田公司生產的含有硝酸銨藥劑(帶乾燥劑和未帶乾燥劑)的氣體發生器。該氣體發生藥劑在防潮方面存在不完善,在溫度和濕度反覆變化的影響下,氣體發生藥劑有可能劣化。

氣囊打開過程中,可能在氣體發生器內部產生過高的壓力,氣體發生器可能發生異常破損,導致碎片飛出,傷及車內人員,存在安全隱患。 

寶馬(中國)汽車貿易有限公司將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所涉及部位的氣囊氣體發生器,以消除安全隱患。(註:對於部分X5、X5 M、X6、X6 Active Hybrid車輛,涉及部位為駕駛員及前排乘客的正面安全氣囊;對於其它車輛,涉及部位為駕駛員正面安全氣囊。)

高田“殺人氣囊”餘威大:寶馬召回近乎全系進口車

(0)
上一篇 2021-08-02 16:23
下一篇 2021-08-02 16: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