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boe開發的最新Linux補丁實現I/O性能提升到每核8M IOPS

就在上周,Linux內核優化帶來6M IOPS的好成績,更大的突破在持續,持續的優化下,新的補丁將Linux在理想的硬件配置下推到了每核7M
IOPS,到了本周結束時,已經達到了800萬IOPS。
Facebook的Jens
Axboe是Linux內核塊子系統的負責人,他也因開發IO_uring而聞名,他一直在挑戰Linux I/O性能的極限。

就在上個月,在升級到帶有英特爾Optane Gen2存儲的AMD Ryzen 9 5950X台式機后,他實現了3M以上的IOPS。

%C1ZB9]@4NBF30@~LGW)ZD2.png

自從他將自己得硬件升級以來,興奮他一直在不懈地追求整個塊子系統和IO_uring的新優化,據稱現在已經達到了接近硬件的極限。

本周末的最新補丁跑分結果顯示他確實成功突破了每核8M IOPS。這些Linux I/O改進會繼續通過perf-wip分支排隊列入內核。部分改進最終會在Linux 5.16周期中被發現,其合併窗口將在下個月開始啟動。

讓我們為Jens Axboe和他為提高Linux I/O性能而進行的令人難以置信的優化工作喝彩。

image.jpg

(0)
上一篇 2021-10-17 15:45
下一篇 2021-10-17 15: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