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加那利群島的富埃特文圖拉和蘭薩羅特島

富埃特文圖拉和蘭薩羅特是位於北大西洋的加那利群島中的兩個,今天在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拍攝的這張假彩色衛星圖像中出現。加那利群島是一組海洋島嶼火山,是數百萬年前的火山活動造成的。西班牙地區和群島位於非洲北岸約100公里(60英里)處,距離伊比利亞半島1000公里(600英里)。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加那利群島的富埃特文圖拉和蘭薩羅特島

八個主要島嶼是(按面積從大到小排列)分別是特內里費島、富埃特文圖拉島、大加那利島、蘭薩羅特島、拉帕爾馬島、拉戈梅拉島、埃爾赫羅島和拉格拉西奧薩島。然而,該群島還包括許多較小的島嶼。

蘭薩羅特島是加那利群島中位於最東邊的一個,在上圖的右上方可以看到,島上擁有超過15萬居民,是加那利群島中人口第三多的島嶼,僅次於特內里費和大加那利島。它的面積為845平方公里(326平方英里),是該群島中第四大的島嶼。

由於有長期的火山爆發歷史,蘭薩羅特經常被稱為”千火山之島”,但它實際上是加那利群島當中山地最少的島嶼。最高的山峰是島嶼北部哈里亞附近的佩尼亞斯-德爾-查奇火山,海拔670米(2,200英尺)。在該島的西南部可以看到蒂曼法亞國家公園,它完全由火山土壤堆積而成。

富埃特文圖拉島是加那利群島的第二大島,位於蘭薩羅特島的西南方,跨越博凱納海峽。其總面積為1731平方公里(668平方英里),該島長約110公里(68英里),寬不超過30公里(19英里)。富埃特文圖拉是加那利群島中最古老的島嶼,主要由於火山活動而在1200萬至2000萬年前崛起。

該島相當平坦,有沙子和石頭組成的沙漠景觀以及長長的海灘。島的中心是有一條寬闊的、細長的山谷,從北到南,被一系列的死火山、侵蝕火山所分割。西海岸點綴着崎嶇的懸崖和小海灣。

在富埃特文圖拉島的東北部被15米(50英尺)深的El Río海峽隔開,它的名字叫Isla de Lobos島。這個只有6平方公里(2.3平方英里)的島嶼上有一座127米(417英尺)高的死火山。

這張圖片也出現在”來自太空的地球”視頻節目中,是2021年9月24日由哥白尼哨兵2號拍攝的–這是一項雙衛星任務,為歐洲的Copernicus計劃提供所需的覆蓋和數據傳輸。該圖像通過選擇可用於地質特徵分類的光譜帶進行了處理。

相關文章: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埃及納賽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之一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大理石之鄉意大利卡拉拉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巴蘭基亞 – “哥倫比亞的金門”

哥白尼哨兵3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斯堪的納維亞半島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日本最大活火山阿蘇山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德國萊茵河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波恩 – 德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意大利普利亞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新加坡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阿拉斯加冰川灣國家公園和保護地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巴爾喀什湖 – 中亞最大的湖泊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烏克蘭 – 基輔

哥白尼哨兵3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巴塔哥尼亞和福克蘭群島

(0)
上一篇 2022-07-09 17:47
下一篇 2022-07-09 1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