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依法約談小米移動:電話卡實名制落實不到位

7 月 16 日下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針對小米移動電話卡實名制落實不到位的問題,嚴肅約談了小米移動主要負責人。小米移動負責人表示,將嚴格落實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約談要求,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從嚴從快全面落實整改要求。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要求小米移動:一是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認真學習全國信息通信行業防範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充分認識電話用戶實名制和防範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強對《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進一步防範和打擊通訊信息詐騙工作的實施意見》、《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實施規範》等政策文件的學習,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加強代理渠道管理,切實把問題整改落實到位;三是要增強為民意識,高質量回複信訪核查函,以高質量回復倒逼高質量整改,促進問題的有效解決。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按照工信部信息通信行業“斷卡行動 2.0” 工作方案部署,深入推進電話卡、物聯網卡及重點業務的源頭治理,全面落實行業監管主體責任,更好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

(0)
上一篇 2021-08-02 12:21
下一篇 2021-08-02 1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