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生的絕望:任你喊破喉嚨 疫苗懷疑者無動於衷

一年前,美國衛生工作者感到很無助。新冠病毒已被確認,但對其知之甚少。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人死亡,而可用的工具(例如呼吸機、實驗療法、檢測試劑)非常有限且往往無濟於事。總統對口罩和社交距離嗤之以鼻。

如今,儘管死亡率大幅下降,但這些專業人士感覺更差了。病毒雖然有突變,但已經有了基因圖譜。檢測工具和高效疫苗已經上市,白宮也很給力。但是,在delta變異病毒的推動下,美國的感染率上升了90%。

這些專家稱,疫情正在進入一個黑暗的新階段。美國將近一半國民拒絕疫苗、不戴口罩、將防疫限制視為對自由的侵犯。隨着感染病例再度增加,科學家和醫生正在面臨一個令人抓狂現實:這個國家有控制疫情的辦法,但相當部分人口拒絕接受。

“在美國人有辦法、有工具保護自己卻不去做的情況下,這個國家還能付出多少精力來挽救更多生命?”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公共衛生法律和政策中心主任James Hodge說。“這是我們面前一場非常不同的疫情。”

美國醫生的絕望:任你喊破喉嚨 疫苗懷疑者無動於衷

雖然目前只有53%的美國人口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但接種率自4月底以來一直在下降。在路易斯安那州和阿肯色州等受疫情最嚴重的幾個州,第一針接種量迅速上升,不過美國擁有的疫苗數量太多,多到不知道怎麼辦。很多州只要了一小部分分配給他們的劑量,許多疫苗都被扔掉了。

例如,在疫苗接種率最低(36%)的密西西比州,近四分之一的疫苗沒有使用。該州衛生部門官員Thomas Dobbs在7月下旬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隨着delta病毒變種蔓延,他感到很無助。

“我很懊惱,我要瘋了,我很煩,我很沮喪,因為我們未來一兩個月將要看着人們沒必要地死去,”他說。

在紐約Weill Cornell醫學中心研究Covid變種基因組序列的Christopher Mason表示,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州,基因測序能力也低,使得檢測病毒基因變化更加困難。

“在我們最需要知道病毒正在如何突變的地方,我們掌握的信息最少,”他說。

他說,過去一年讓人精疲力竭,公眾對疫苗的抵觸讓人沮喪,這種阻力讓同事們紛紛離開這個領域。

“原因是疫情的持續時間和干不完的工作量,以及感覺社會對疫苗不尊重,而這些疫苗正可以預防我們眼下的大流行,”他說。“知道有辦法預防,他們仍然說‘謝謝,不要’,這讓醫療工作者很抓狂。”

除了疫苗,美國的檢測試劑也是多到用不完。雖然檢測量自7月初以來略有增加,但之前由於感染病例減少,它們一直在下降。雅培、Quest Diagnostics Inc.等公司最近幾個月都發現他們的病毒試劑需求減少——雅培剛剛報告病毒試劑銷售額減少近1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7-30 04:11
下一篇 2021-07-30 05: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