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正試圖成為DeFi中心:56個團隊的融資總額佔全球DeFi融資總額的20%

本文來自 Beincrypto,原文作者:Martin Young
Odaily星球日報譯者 | 余順遂

原標題:《美國加密行業監管收緊,歐洲正試圖成為DeFi中心》

歐洲去中心化金融(DeFi)融資市場今年蓬勃發展,與此同時,立法者們正尋求打擊該行業。

Dove Metrics 的報告深入研究歐洲的 DeFi 市場,結果顯示儘管市場回落,監管壓力加大,但情況看起來仍然健康。

報告指出,56 個歐洲 DeFi 團隊已經共計融資 2.82 億美元,佔全球 DeFi 融資總額的 20% 左右。由歐元支撐的穩定幣 STASIS EURO(EURS)今年也有增長勢頭,過去兩個月的供應量翻一番,達到 8860 萬枚(價值約 1.05 億美元)。

歐洲正試圖成為DeFi中心:56個團隊的融資總額佔全球DeFi融資總額的20%

報告稱,“在 Argent、Aave、Centrifuge 和 Nexus Mutual 等成功案例引領下,現在歐洲正試圖將自己定位為一個加密中心。”

資金湧入 DeFi 初創公司

該研究引用了歐洲加密公司和區塊鏈初創公司的例子,顯示英國項目團隊在今年上半年的融資總額中佔主導地位,占歐洲總融資額的 45%。

今年迄今值得關注的融資新聞包括合成交易平台 Beyond Finance,該平台在 3 月份融資 750 萬美元,DuckDAO、Rarestone Capital 等參投。總部位於倫敦的 DeFi 平台 Gro 在 3 月底完成 71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由風險投資巨頭 Galaxy Digital 和 Framework Ventures 領投。

據 BeInCrypto 報道,Element Finance 在 4 月份融資 440 萬美元,旨在為 DeFi 帶來固定利率流動性。Liquity 獲得 600 萬美元 A 輪融資,以提供替代的去中心化借貸機制。當該協議在 4 月份進行主網發布時,其原生代幣 LQY 價格飆漲 900%。

歐洲正試圖成為DeFi中心:56個團隊的融資總額佔全球DeFi融資總額的20%

該報告補充稱,流動性層和現實世界資產橋樑等基礎設施類別占歐洲所獲資金總額的近 58%。借貸和與交易相關的企業分別以 12% 和 9.7% 位居第二和第三。

歐洲正試圖成為DeFi中心:56個團隊的融資總額佔全球DeFi融資總額的20%

積極投資 DeFi 的基金中有 12% 位於歐洲,其中英國、德國、法國和瑞士四個國家之和占歐洲投資 DeFi 的基金總數(包含投資至少一個 DeFi 項目的基金)的 75% 以上。

歐洲正試圖成為DeFi中心:56個團隊的融資總額佔全球DeFi融資總額的20%

美國監管收緊

隨着 DeFi 和穩定幣成為金融立法者的重要議題,美國的監管正在收緊。Elizabeth Warren 等美國參議員強烈呼籲打擊該行業。

在 7 月 27 日的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聽證會上,民主党參議員 Elizabeth Warren 繼續抨擊數字資產,宣稱“隨着加密市場的增長,我們的金融穩定和經濟面臨的風險也在增長。”

她補充說,讓大銀行家突發奇想影響美國金融體系,總比“一群神秘、不露面的超級編碼者和礦工”要好。
與此同時,美國財政部長 Janet Yellen 周二出席了與金融立法者的閉門會議,討論 Tether 的儲備等問題。
然而,歐洲也並非沒有監管壓力,7月 20 日歐洲提出一項法律提案,將使加密交易變得透明和可追蹤。

本文翻譯自https://beincrypto.com/europe-growing-into-defi-hub-as-us-tightens-screws-on-crypto/。如若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708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30 04:11
下一篇 2021-07-30 05:53

相关推荐